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頂客族(Double Income, No Kids)一詞在1980年代傳入亞洲,指稱夫妻雙薪、無子女的一種族群生活型態。甚至,越來越多小夫妻本來就沒有生育計畫,但卻投注很大的心力在寵物身上,每個月給貓狗做寵物沙龍、保養,還衍生「頂寵族」一詞。 2019年,第一代頂客族夫妻時至中…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黃晏晴 2021-08-02 06:08:37 生了小孩也不一定會有孩子照顧。錢子比較妥當 林美滿 2021-08-02 05:58:40 有錢 好處理 姆姆 - 陪你一起當媽媽 2021-08-02 05:57:53 這扯不上什麼後悔不後悔 都是個人選擇 就算後悔也是當事人才有資格說 Kat Hsieh 2021-08-02 05:49:38 都各有好處也有壞處。都是自己的決定 ? 陳翊宣 2021-08-02 05:35:12 我養小孩從沒想過以後他們會不會養我 人生在世就是一個緣 他有緣分當我的孩子 我就好好扶養栽培 以後長大跟我沒緣份了 那就自己好好過就好 羅乾峻 2021-08-02 05:34:16 人生在給資本家收割的環境出生,越割越爽,心裡暗自期許,我好愛小孩,如果有能力我一定要多生幾個小孩,讓他們體會我的痛苦,讓他們也給社會收割 人類把這個叫父愛母愛耶,人類好難懂 Serlyn Ong 2021-08-02 05:31:52 现在的孩子还能指望吗?不要给我添麻烦都要谢天谢地了。反而生了还要各种担心,担心他们的健康,学业,又要怕教不好 Sean Chang 2021-08-02 05:29:40 等你需要孩子照顧時,孩子也沒時間照顧你了 Kaka Ke 2021-08-02 05:28:43 養兒防老? 現在是養老防兒吧? Ling Ya 2021-08-02 05:27:46 可以認養啊,不一定要親生的才一定好,國外很多都馬認養 « 上一頁 1 ... 39 40 41 42 43 ... 54 下一頁 »
羅乾峻 2021-08-02 05:34:16 人生在給資本家收割的環境出生,越割越爽,心裡暗自期許,我好愛小孩,如果有能力我一定要多生幾個小孩,讓他們體會我的痛苦,讓他們也給社會收割 人類把這個叫父愛母愛耶,人類好難懂
我要回應
2021-08-02 06:08:37
2021-08-02 05:58:40
2021-08-02 05:57:53
2021-08-02 05:49:38
2021-08-02 05:35:12
2021-08-02 05:34:16
2021-08-02 05:31:52
2021-08-02 05:29:40
2021-08-02 05:28:43
2021-08-02 05: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