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頂客族(Double Income, No Kids)一詞在1980年代傳入亞洲,指稱夫妻雙薪、無子女的一種族群生活型態。甚至,越來越多小夫妻本來就沒有生育計畫,但卻投注很大的心力在寵物身上,每個月給貓狗做寵物沙龍、保養,還衍生「頂寵族」一詞。 2019年,第一代頂客族夫妻時至中…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Queenie Chong 2021-08-02 05:10:38 给我再选,我还是会生。我生小孩不是为了仿老,有人照顾。有小朋友,在他成长阶段,陪伴着他,是人生乐趣,也是一生学习,我们的体验,经过是我们的故事。 王小曦 2021-08-02 05:08:04 笑死人什麼年代了還在養兒防老,搶阿罵脖子上的金項鍊,把媽媽的頭砍下來,這樣叫有小孩人生才完整,有小孩比較好? 瑋蘋 2021-08-02 05:07:32 有孩子,然後孩子之間推託不顧,有比較好嗎? 我有孩子,但我沒有打算要讓他們照顧,我跟老公都計畫好我們的老年生活,健康時互相照應,需要人照護時,就去安養院,得到專業的照護 包川平 2021-08-02 05:05:03 有孩子也會孤老終身啊,要存錢 Melody Chen 2021-08-02 05:04:44 Cheng-Kai Chang 劉淵銘 2021-08-02 04:58:57 有什麼好後悔 最重要是有老本 對面老阿八 看護愈換愈年青 鍾佳砡 2021-08-02 04:56:27 生孩子是用來陪伴的,當自己老了的時候,會有個孩子記得打電話回來問候一下,心的歸屬,自己還是要把自己顧好 楊捲捲 2021-08-02 04:56:14 他們才聰明吧? Aqnf Yhok 2021-08-02 04:54:45 有沒有 錢子 才是重點 王仕丞 2021-08-02 04:54:35 有能力照顧,養的起的再生 沒能力,養不起,就不要生。 沒能力還要生,那你就努力點工作,不要苦了小孩,每個小孩都是天使,要投胎來跟著你,這都是得來不易都緣分。 所以要生就要有責任照顧,別像現在一堆年青人生一生都是長輩在顧。 對了,生小孩本來就不是要防老,生小孩比結婚證書更偉大,他能讓夫妻更多的吵架,也讓讓夫妻更加多的甜蜜。 各人認為,沒生小孩的,永遠感覺不到有生小孩的絕望跟喜悅,責任。 « 上一頁 1 ... 41 42 43 44 45 ... 54 下一頁 »
Queenie Chong 2021-08-02 05:10:38 给我再选,我还是会生。我生小孩不是为了仿老,有人照顾。有小朋友,在他成长阶段,陪伴着他,是人生乐趣,也是一生学习,我们的体验,经过是我们的故事。
瑋蘋 2021-08-02 05:07:32 有孩子,然後孩子之間推託不顧,有比較好嗎? 我有孩子,但我沒有打算要讓他們照顧,我跟老公都計畫好我們的老年生活,健康時互相照應,需要人照護時,就去安養院,得到專業的照護
王仕丞 2021-08-02 04:54:35 有能力照顧,養的起的再生 沒能力,養不起,就不要生。 沒能力還要生,那你就努力點工作,不要苦了小孩,每個小孩都是天使,要投胎來跟著你,這都是得來不易都緣分。 所以要生就要有責任照顧,別像現在一堆年青人生一生都是長輩在顧。 對了,生小孩本來就不是要防老,生小孩比結婚證書更偉大,他能讓夫妻更多的吵架,也讓讓夫妻更加多的甜蜜。 各人認為,沒生小孩的,永遠感覺不到有生小孩的絕望跟喜悅,責任。
我要回應
2021-08-02 05:10:38
2021-08-02 05:08:04
2021-08-02 05:07:32
2021-08-02 05:05:03
2021-08-02 05:04:44
2021-08-02 04:58:57
2021-08-02 04:56:27
2021-08-02 04:56:14
2021-08-02 04:54:45
2021-08-02 04: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