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頂客族(Double Income, No Kids)一詞在1980年代傳入亞洲,指稱夫妻雙薪、無子女的一種族群生活型態。甚至,越來越多小夫妻本來就沒有生育計畫,但卻投注很大的心力在寵物身上,每個月給貓狗做寵物沙龍、保養,還衍生「頂寵族」一詞。 2019年,第一代頂客族夫妻時至中…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黃麗梅 2021-08-02 04:26:47 現在觀念都改變了,養兒已經不能防老了,還是照顧好自己才是最重要,其他就別想了。 鄧淽芸 2021-08-02 04:25:18 多存錢、買保險,生病自己看醫生,需要照顧要請看護,不是靠孩子。? Cind Erelly 2021-08-02 04:25:16 再重來一定選擇不會生……有生沒生都沒有意義……《自己都顧不好了何必在殘害幼苗》 陳淑靜 2021-08-02 04:24:43 生不生都只有在一个问题=有钱没钱...呵呵 梁鳳凰 2021-08-02 04:24:38 無子無憂 莊雯雯 2021-08-02 04:24:02 老了生病也是請看護照顧? 林煌貿 2021-08-02 04:23:21 自己提早規劃投資,退休有一筆錢和勞退就不用煩惱小孩要不要養你的問題了! KLovell Lyou 2021-08-02 04:23:05 生小孩不是為了以後照顧自己的 我期望小孩以後做個正直善良的人,能對社會有一分貢獻已經足夠 Cathy Chen 2021-08-02 04:22:29 以前是頂客族,兩人到處旅遊玩樂,後來覺得婚姻中還是少了點什麼,就決定生小孩,現在有小孩,生活忙碌照顧他,也滿充實的,根本沒想要他來照顧我們。 蔡小潔 2021-08-02 04:19:54 各有利弊..... « 上一頁 1 ... 44 45 46 47 48 ... 54 下一頁 »
Cathy Chen 2021-08-02 04:22:29 以前是頂客族,兩人到處旅遊玩樂,後來覺得婚姻中還是少了點什麼,就決定生小孩,現在有小孩,生活忙碌照顧他,也滿充實的,根本沒想要他來照顧我們。
我要回應
2021-08-02 04:26:47
2021-08-02 04:25:18
2021-08-02 04:25:16
2021-08-02 04:24:43
2021-08-02 04:24:38
2021-08-02 04:24:02
2021-08-02 04:23:21
2021-08-02 04:23:05
2021-08-02 04:22:29
2021-08-02 04: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