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頂客族(Double Income, No Kids)一詞在1980年代傳入亞洲,指稱夫妻雙薪、無子女的一種族群生活型態。甚至,越來越多小夫妻本來就沒有生育計畫,但卻投注很大的心力在寵物身上,每個月給貓狗做寵物沙龍、保養,還衍生「頂寵族」一詞。 2019年,第一代頂客族夫妻時至中…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愛欣 2021-08-02 04:54:04 安其荣 林雅琪 2021-08-02 04:51:49 現在的照顧幾乎都是委外,除非是真的沒有錢的勞動工作者,才會是自己照顧,所以…把自己規劃好,才是重點,畢竟…生活要好,不是靠孩子照顧,而是委外照顧才不會影響家庭! Dave Chen 2021-08-02 04:51:08 小孩不要變壞跟不要拖累自己晚年就不錯了 Chia Shan WU 2021-08-02 04:43:02 有孩子,最後也孤獨到老也更是可悲吧!所以沒有一定要生小孩 李雅惠 2021-08-02 04:42:56 以前和現在觀念大大不同,有孩子也不一定會照顧父母,無子無憂,打理好自己以後生活, 邱思思 2021-08-02 04:42:51 生小孩從來都沒有想過要他們回饋什麼 會教他飲水思源 但是現在大環境的不同 你也不想要造成他的負擔 與其這樣 不生孩子還是對自我負責任的一種 Jas Linda 2021-08-02 04:40:52 有孩子我们的生活才会有更新的目标,不然两个人到老了会很孤独,如果一个先走另外一个生活都没有目标,如果有子女哪怕不会经常回家看看,但至少自己心里有个可以牵挂的孩子。 Yi Ting Lin 2021-08-02 04:39:49 不要啃老就不錯了⋯⋯ Margaret W 2021-08-02 04:39:05 我覺得父母自己把自己身體照顧好,未來退休規劃好才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她有能力也願意照顧是一回事,而不是老了再來施展心裡壓力逼還沒能力所以正在打拼/建立自己的家庭的孩子也要扛上照顧父母的重擔。 Jas Linda 2021-08-02 04:38:49 如果都不要孩子,那么40年后,60年后的世界会有多少老人,这些老人怎么生存(没有年轻人的帮助)我觉得孩子是一种新的生活形态,也是未来的希望,更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毕竟世纪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才能走下去,如果都不要孩子也许100年后人类就不存在了。 « 上一頁 1 ... 42 43 44 45 46 ... 54 下一頁 »
林雅琪 2021-08-02 04:51:49 現在的照顧幾乎都是委外,除非是真的沒有錢的勞動工作者,才會是自己照顧,所以…把自己規劃好,才是重點,畢竟…生活要好,不是靠孩子照顧,而是委外照顧才不會影響家庭!
Jas Linda 2021-08-02 04:40:52 有孩子我们的生活才会有更新的目标,不然两个人到老了会很孤独,如果一个先走另外一个生活都没有目标,如果有子女哪怕不会经常回家看看,但至少自己心里有个可以牵挂的孩子。
Margaret W 2021-08-02 04:39:05 我覺得父母自己把自己身體照顧好,未來退休規劃好才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她有能力也願意照顧是一回事,而不是老了再來施展心裡壓力逼還沒能力所以正在打拼/建立自己的家庭的孩子也要扛上照顧父母的重擔。
Jas Linda 2021-08-02 04:38:49 如果都不要孩子,那么40年后,60年后的世界会有多少老人,这些老人怎么生存(没有年轻人的帮助)我觉得孩子是一种新的生活形态,也是未来的希望,更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毕竟世纪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才能走下去,如果都不要孩子也许100年后人类就不存在了。
我要回應
2021-08-02 04:54:04
2021-08-02 04:51:49
2021-08-02 04:51:08
2021-08-02 04:43:02
2021-08-02 04:42:56
2021-08-02 04:42:51
2021-08-02 04:40:52
2021-08-02 04:39:49
2021-08-02 04:39:05
2021-08-02 04:3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