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沒有孩子,晚年將孤老終生?第一代「頂客族夫妻」後悔了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頂客族(Double Income, No Kids)一詞在1980年代傳入亞洲,指稱夫妻雙薪、無子女的一種族群生活型態。甚至,越來越多小夫妻本來就沒有生育計畫,但卻投注很大的心力在寵物身上,每個月給貓狗做寵物沙龍、保養,還衍生「頂寵族」一詞。 2019年,第一代頂客族夫妻時至中…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余偉生 2019-09-13 13:05:17 滿大人 Rainny Chen 2019-09-13 06:04:35 有小孩有有小孩的優缺點 沒小孩有沒小孩的優缺點 都很棒! Iris Hsiao 2019-09-13 03:14:01 重點是他們夠有錢,還有另一半還在 至於快不快樂,後不後悔,更老一點才知道吧 陳羽潔 2019-09-12 17:03:47 這種事做不做都後悔啦~既來之則安之 Antony Chu 2019-09-12 11:57:46 有錢比較不會 田瀚景 2019-09-12 05:24:33 鄭伊健說的很好,這樣的世界對下一代是折磨,除非在北歐國家,不然像台灣這種社會,小孩太悲哀了!失敗的教育環境,環境的污染、貪污的政府,慣老闆的企業,還要我們生孩子,是來當奴隸給人吸血榨乾嗎? 郭亦珊 2019-09-12 05:22:38 生養是一種美好的傳承,有了子女,當然要好好的教養,而不能有養兒防老的心態,應該是自己把老本準備好,有人只想養寵物,與其相似的做法,養育自己的子女多好啊!何況未來青壯人口越來越少,社會成本越來越吃重,生養與否?得好好思量! 蔡純兒 2019-09-12 04:41:30 老了也不一定要小孩照顧阿,把自己安排好、我覺得小孩又不是資產一定要在我們身邊到老。 張秀汶 2019-09-12 03:32:50 Alesfra Chang真的需要來一個孩!Sammie Cheng 林巧巧 2019-09-12 01:11:14 會後悔的有孩子後會更後悔XXXD « 上一頁 1 ... 49 50 51 52 53 54 下一頁 »
田瀚景 2019-09-12 05:24:33 鄭伊健說的很好,這樣的世界對下一代是折磨,除非在北歐國家,不然像台灣這種社會,小孩太悲哀了!失敗的教育環境,環境的污染、貪污的政府,慣老闆的企業,還要我們生孩子,是來當奴隸給人吸血榨乾嗎?
郭亦珊 2019-09-12 05:22:38 生養是一種美好的傳承,有了子女,當然要好好的教養,而不能有養兒防老的心態,應該是自己把老本準備好,有人只想養寵物,與其相似的做法,養育自己的子女多好啊!何況未來青壯人口越來越少,社會成本越來越吃重,生養與否?得好好思量!
我要回應
2019-09-13 13:05:17
2019-09-13 06:04:35
2019-09-13 03:14:01
2019-09-12 17:03:47
2019-09-12 11:57:46
2019-09-12 05:24:33
2019-09-12 05:22:38
2019-09-12 04:41:30
2019-09-12 03:32:50
2019-09-12 0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