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女婿是第二個兒子,媳婦卻是外人?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俗話說,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順眼,可婆婆和媳婦呢?有些婆媳相處融洽,但百分之八十的婆媳有大大小小的相處困難,許多婆媳會互相有疙瘩,其實婆婆晚年是需要媳婦的照料的,何苦為難媳婦呢? 丈母娘對女婿好,是希望女婿對自己女兒好,而婆婆不是更應該對媳婦好嗎?公婆晚年安樂與媳婦有很大的關係,婆… [看詳細內文]
3 則回應
我要留言
點頭如搗蒜的一篇!
老舊關念很可怕
娘家都把女婿當半子,只有婆家把媳婦當傭人看待,使喚別人的女兒倒是很開心,那就別怪外人翻臉無情,因為這是你們自找的
自家兒子就算犯了錯和她們永遠是一家人而媳婦永遠只是外人
傳統的觀念害死了多少女人?
現在都什麼年代了,講求的是男女平等,女人都有賺錢養家活口的能力了,何須靠男人,男人不要煩事靠女人就不錯了!
對
正解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821789301418460/?ref=share_group_link
請不要以偏概全,為恐天下不亂
其實是男女對人與人之間關係的expectations 預有別⋯ 多提自己,世界上最疼自己的人只有上帝和自己,就不會理會什麼外人不外人的感覺
其實如果大家都能換位思考,就不會有這樣的雙標
婆媳問題存在於傳統觀念的家庭,其實現世代的婆婆才真的很難為~
是阿,嫁了就不是女兒了。這個也是很難懂。
唉~嫁了才知道女人ㄚ為何不能將心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