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常說「買不起」,恐造成孩子自卑又消極⋯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家庭教育中,有兩種極其可怕的東西,叫做「付出感」和「犧牲感」,一旦父母對孩子有了「付出感」和「犧牲感」,就會自覺十分不易十分偉大,潛意識裡認為孩子虧欠了自己。當這種感覺傳達給孩子,孩子隨之產生的就是負疚感,以及安全感的嚴重缺失。 你說你生孩子多疼賺錢多辛苦,大多數情況下孩子是… [看詳細內文]
1 則回應
我要留言
我也很窮,但我也會存錢讓孩子滿足慾,順便教導東西好壞與壽命長短及比較好用處。如今長大了,懂的的打理預算,及正確選擇
「因為家裡已經有XXX了,你要不要回家想想看,如果考慮之後你還是很想要,那我們下週再來買。」
結果下週真的跑去買,然後又看到喜歡的然後考慮一週後又跑去買又看到喜歡的又考慮一週又跑去買......???
潘芸芸 我們就是這樣被騙長大的
吳毛毛
其實大家說的都沒錯,個人淺見還是看小孩的年紀逐步做調整,如果小孩才一歲或二歲你要跟他說什麼道理,逐步教逐步調整什麼階段說什麼話拿捏好以上各位的說話就都成立了。
許少騰!!
應該是要教孩子:想要跟需要的判斷標準
林家麟 嚴星喬
教育本來就是兩面刃
買不起老實說有何錯誤,何必打腫臉充胖子。
大家都在討論
哀哀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