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常說「買不起」,恐造成孩子自卑又消極⋯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家庭教育中,有兩種極其可怕的東西,叫做「付出感」和「犧牲感」,一旦父母對孩子有了「付出感」和「犧牲感」,就會自覺十分不易十分偉大,潛意識裡認為孩子虧欠了自己。當這種感覺傳達給孩子,孩子隨之產生的就是負疚感,以及安全感的嚴重缺失。 你說你生孩子多疼賺錢多辛苦,大多數情況下孩子是… [看詳細內文]
1 則回應
我要留言
其實不是東西貴不貴 ;是要教導她們「是否真的需要」
#真正的價值觀來自最單純的需求
總比浪費好
葉國進
也不能縱容吧!孩子想要什麼都給他 價值觀就偏差了!
劉政昕
我家小朋友想要買玩具 我請她看多少錢 ,500 ,接著我說我們剛剛吃的晚餐 100元,我問她說玩具是不是好貴,爸爸口袋只剩下幾十塊囉,妳可以畫畫,爸爸幫妳拿去賣這樣就可以買玩具了...於是很高興的回到家拿了一些A4紙畫了好多漂亮的圖案還有劇情,畫完跟爸爸說這樣可以嗎:)
鄭靜靜
小孩要窮著養,而不是富著養
應該要用
這個不是必需品
我們存多久錢 再來買
上次你說的那個玩具
跟這個你比較想買哪個?
不會啊???我家小孩都說那我以後要賺很多錢再來買?
大家都在討論
哀哀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