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常說「買不起」,恐造成孩子自卑又消極⋯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家庭教育中,有兩種極其可怕的東西,叫做「付出感」和「犧牲感」,一旦父母對孩子有了「付出感」和「犧牲感」,就會自覺十分不易十分偉大,潛意識裡認為孩子虧欠了自己。當這種感覺傳達給孩子,孩子隨之產生的就是負疚感,以及安全感的嚴重缺失。 你說你生孩子多疼賺錢多辛苦,大多數情況下孩子是… [看詳細內文]
1 則回應
我要留言
不認同
不認同
我都講好,一起存錢來買。孩子就很開心?!
我只知道~錢難賺,量力而為才是王道
直接說我沒有賺錢,我沒有錢~幹嘛不讓小孩知道事實、現實狀況
不認同 只是把話講的漂亮一點而已?!重點還是太貴不能買不是嗎?有時候婉轉的講話 小孩更加聽不懂而有可能無理取鬧啊
討好別人也無法從中得到利益啊?!!你對有錢的人好他不會給你他的錢,你看不起窮人也無法證明你有錢啊
我倒是發現⋯再這樣環境下成長的孩子⋯會培養出獨立的性格面、和可以獨當一面的領導者。???
我覺得沒吧,不過我都給家長一個概念,必需品你可以買給小孩,但那些非必需的要小孩自己用獎勵金買,比如考試考好的獎金,或是幫忙事情得到的薪水,而不是一直買給他,反而害了他
吳明煌
大家都在討論
哀哀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