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常說「買不起」,恐造成孩子自卑又消極⋯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家庭教育中,有兩種極其可怕的東西,叫做「付出感」和「犧牲感」,一旦父母對孩子有了「付出感」和「犧牲感」,就會自覺十分不易十分偉大,潛意識裡認為孩子虧欠了自己。當這種感覺傳達給孩子,孩子隨之產生的就是負疚感,以及安全感的嚴重缺失。 你說你生孩子多疼賺錢多辛苦,大多數情況下孩子是… [看詳細內文]
1 則回應
我要留言
阿就真的買不起,不然是能怎麼說...有錢人小孩什麼都不缺,本來就會比較驕傲、臭屁,跟自信沾不上邊!
Wayne Liu
陳溢鈞
不認同!從小教孩子花錢,如果你留足夠多遺產就沒差,但萬一長大後沒有呢?他們只是一般薪水呢?甚至遊手好閒呢?孩子又花習慣呢?男生會怎麼做?女生又會怎麼做?才能滿足花錢不寒酸呢?「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達浪
不認同!
該買的買不該買的就別買
明明就沒錢為什麼不說?
有時不是「裝」窮
是真的窮啊?
兒子現在7歲有時想買的東西就是太貴就是沒錢啊!家裡的實際狀況我就是會讓他清楚的知道!
他真想要的東西沒法買之後就會想辦法去賺錢了⋯⋯⋯(社區的園遊會我就曾做過滷味讓兒子去賣,有時他自己想拍照賺錢就會很認真的去試鏡,讓他知道賺錢的辛苦!)
不認同
Neo Yung
小編應該學會抓重點,這個標題下的不好喔!
我從來不說這句
大家都在討論
哀哀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