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人足夠堅強,就沒有「老公」存在的必要了⋯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不當小女人 『妻子是丈夫的幫助者,幫助者並不是弱者而是有能力能去幫助別人的角色。 上帝創造你成為女人、幫助者必定有最好的安排與計畫在你的身上,接受自己並且享受上帝給你的位份! 』 ㄏ 就算不是基督徒,上帝也說了「幫助者不是弱者!是有能力能去幫助人的角色」,也就是說身為妻子的我們,不該只把自己定… [看詳細內文]
3 則回應
我要留言
感慨
Kaiwen Lin
中肯!
買一支電動的,勝過許多時候需要配偶幫忙的時機。
Westley Chu 唔好比我堅強啊?
不太同意這文章 也許用意在激勵男人 包括希望他們更有肩膀 或希望他們也要互相帶小孩做家事 有些情形被以為逼迫女人變好強其實 女人也不一定要一副很強的樣子 甚至自以為強到娘家的事也包 把他人包括弟弟媳放哪裡 所以 有些狀況是 可以不需要自以為或讓人以為或做給別人以為 很強 避免落為 38強 自以為是
Tay Lip Kheng
Zong Zai
這篇文章是在說我嗎
这种偏向女人的貼文, 严重教坏女人, 不只对幸福的两性婚姻一点帮助都没有, 反而会括大婚姻的不和谐。。
将心比心,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你唯一的媳妇用这种方式来对待你唯一的儿子, 相信你就会了解男人那种无奈的心情了, 衷心希望那种无奈不是到了那种无药可救的地步。。。
大家都在討論
從女性的角度來看,這篇文章寫的深得女心!男人看的點永遠和女人不一樣,在男人看來做這樣那樣的已經夠了,很好了,但有沒有問過這些是女人要的嗎?在我看來去倒個垃圾比說句辛苦更實際有幫助多了,行動永遠是最好的語言!
開宗明義直接講,你這篇文章真的會害死一堆家庭;
☆當個「主婦」、「媽媽」、「伸手牌」就是低位階?
當你認定這三種角色就是“低位階“時,基本上,你呈現出來的文章訊息,對男女雙方就不會是對等/公平的;某種程度上,是你個人想要擺脫這種會讓妳覺得很“低位“的角色。
因此,你要做的,是去尋找為何這三種角色會讓你有這樣的感覺,也許來自你的另一半,又或者是你個人的主觀意識。
身為「人夫」、「爸爸」、「給薪」的我,每天下班回家都會抱抱太太,感謝她一整天的辛勞,支薪日到了,也會雙手奉上,並且感恩她一整個月的付出,而我的太太的角色就是你認定低位階的「主婦」、「媽媽」、「伸手牌」。
☆老公就只要去賺錢就好?
即便你身邊的案例讓你認為「老公只要去賺錢就好,其它事都不用管」,身為讀者的我跟作者的你,誰都沒有權力去“定義“「一個家庭」應當要有的模型,然而你的文章卻告訴廣大讀者(女性)說:「如果你的先生拿了錢回來時,還請看看他們有沒有做其他的事情,例如:家事,如果沒有的話,那他們可能就可以滾蛋了」。
印象中網路上有“主夫“的案例,也就是男人在家,女人外出工作;我姑且用這種你覺得很不對等的方式來跟你交換立場;那妳去外面賺錢,男人在家當主夫跟伸手牌,不是每一個男人都會得到跟妳相同的糟遇。
正所謂:「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你可以說你被逼到受不了,然後叫男人滾蛋,你也可以發現不對時,就提出來修正,端看你的決定。
發表文章讓女人更有自信,更愛自己是好的,是正向的,然而,你認為你的另一半會喜歡聽到你叫他“滾蛋“嗎?,所以,身為你的另一半的他,也可以把你“休“了?
爛
這則文。可以讓許多家庭破碎 相信你們也已經洗腦不少媽媽們 也相信你們已經毀了很多的家庭 以後就別在放這種文來殘害更多家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