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內沒做好,呷老就艱苦」你產後有住月子中心嗎?

俗話說「月內沒做好,呷老就艱苦」
俗話說「月子做的好健康沒煩惱」俗話說「產前補胎,產後顧月內」,這麼多俗話說就知道女人生產完好好做月子有多重要了吧!!
老公比我還重視生產完以後做月子的事情,也讓我兩胎都住在月子中心,第一胎老實說我還沒有感受到到在月子中心是天堂,只覺得坐月子怎麼這麼忙碌而已!

✔ 擠奶
✔ 追奶
✔ 解救石頭奶
✔ 吃月子餐
✔ 親餵
✔ 還要洗澡要睡覺
而且每天光追奶解救石頭奶就佔據我幾乎可以休息睡覺的時間,睡到一半還會漲醒,沒有經驗母奶排不出來,又痛又難受,擠了好久母奶才一點點,只能當點心,瞬間又挫折,送下去嬰兒室看到別的房間媽咪都裝好裝滿在回頭看看我的,心裡壓力更大更空虛啊~~
經歷了第一胎非常忙碌新手媽媽的日子,到了第二胎我終於真心感受到什麼叫做天堂,也是我育兒日子以來終於再次體會到什麼叫做自由!
時間不在像是被偷走一樣,一回身精疲力竭只想睡覺在月中只屬於我自在的時光,可以好好敷一片面膜好享受阿~~

那這次就來聊聊為何我覺得一定要住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的理由吧!
首先就是新生兒在嬰兒室裡面有專業的照護人員,新生兒抵抗力脆弱,消毒與防範標準都比自己家裡高,而且不用擔心過多親朋好友來抱到小孩,還要一個一個麻煩他們消毒的尷尬,如果家裡還有傳統觀念要給小孩怎樣又那樣的xxoo(消音),在裡面完全不用擔心啊~就是科學與專業!!

除了記錄寶寶喝奶與便便次數(都比新手的我專業)也有醫生會固定看診,有問題也會馬上跟媽媽反應,或是自己有任何疑問也能跟他們請教,比自己在那邊瞎猜白擔心還有效率,總之把自己小寶貝放在嬰兒室就是安心。

有了安心以後媽媽本人才能好好放心休息與擠奶&好好放鬆!!
如果在娘裡或是婆家需要分配照顧新生兒的時間,還要擔憂寶寶教養觀念不同照顧問題,才剛經歷生產疲倦的身軀還要勞心這樣太累人了。
再來吃得部分有專業營養師調配菜色,三餐有人料理熱騰騰送到房間,重點自己吃完不用洗(偷懶)會有專人收回,產後能不碰生水與冷水最好!

在裡面也會舉辦一些媽媽教室課程活動,一方面可以學習知識另一方也可以認識同期生產的媽咪哦!這樣出完月子中心孩子還能有同學超開心~育兒路上就是要有伴才不孤單!

每天護理站都會有人來關心量血壓、體溫、關懷媽咪的健康狀況,覺得很貼心!
產後因為荷爾蒙改變真的很容易產後憂鬱,莫名其妙想哭、情緒低落,這時候有溫柔的大姐姐呵護(怎麼寫起來怪怪的哈哈)心情會好很多,每週也有醫生看診,像我自己剖腹產就覺得傷口有醫生跟護理師一起幫我照顧有問題也能馬上解決,因為我兩家都選跟醫院配合的,這期間要拿藥或是看醫生都專人服務根本貴妃VIP享受,不用拖著不適的身體去醫院人擠人!

如果可以,能力所及,產後真的一定要住住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給辛苦的產後媽媽當一個月「貴婦」,不然回家以後秒變「跪婦」人生啊。
推薦閱讀:居家檢疫14天很慘?媽媽坐月子「全身都痛」禁足一個月才崩潰
推薦閱讀:經濟不經濟?產後該不該去月子中心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浩克變天使 愛有效能
文|朱聖恩 攝影|蔡佳真 結婚多年,正正的父母才喜獲麟兒。家中添了個孩子,從二人世界到...
【帶孩子去流浪動物收容所】
「媽媽,我好想寫張紙條發給大家,叫大家領養代替購買。」 「你可以投稿啊,這樣不是就有更...
慢慢走出依附 他用步伐寫下成長的勇氣
文 | 謝馨霈 攝影 | 何坤益 今年3歲的小貝,走路步伐還不算穩。從中心...
阿嬤因愛「留級」 媽媽因信任「抽離」 慶鳳山早療30而立
文|朱聖恩 攝影|何坤益 伊甸基金會高雄市鳳山區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以下簡稱鳳山早療...
從「鞋子大戰」到「鞋業職人」 早療是親師並肩的成果
文|朱聖恩 攝影|何坤益 晌午,伊甸基金會高雄市鳳山區早期療育發展中心(以下簡稱鳳山早...


我要回應
2021-01-17 13:54:06
2021-01-16 14:26:06
2021-01-16 04:41:11
2021-01-14 11:20:38
2021-01-14 04:42:41
2021-01-14 03:12:20
2021-01-14 03:11:33
2021-01-14 03:07:13
2021-01-14 03:04:18
2021-01-14 02: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