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咬牙退公幼:不要孩子呆坐黑暗教室等人接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不婚媽「焦糖綠玫瑰」,專欄作家與親子版記者。我在高壓中成長,對教養女兒DAHLIA,卻不重蹈覆轍,我沒有後盾,如何平衡工作與照護責任呢? --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當初女兒DAHLIA抽到新北公共托育中心,卻只托了1個月就主動簽退?我總是回答「才去第一個月,…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我小孩之前就是在,只有大川堂亮燈,其餘黑暗,頂著寒風等著我接回家
就算我是一下班立刻直衝,6點到達只剩下他差不多一個人
就是因為無法四點接小孩,不然我們為什麼不選擇公幼呢?費用真的差很多?
我改到準公共化幼兒園就解決了
要生就要養
其實....有時候老師跟保母也很無奈(對了我是保母喔),有時候我們也會體諒家長下班時間車流量多慢來接也都跟家長說沒關係你注意安全,剛開始家長也很客氣,但時間一久.....他們都成為這是保母的應該了,有時候下班不是馬上來接而是中途買個菜買個便當還是什麼的,有時候明明家長也放假...一樣不準時接(對...?我們只要求準時),理由是逛街忘了時間....所以不是所有的老師或保母都不好,但也不是所有的家長都能讓老師或保母覺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所以互相尊重配合,以上淺見...
兒子小時候也上公托,我是上班族,所以我請在公托附近的安親班幫忙接到安親班等我下班,因不用另外看功課 所以費用比較少,也解決了我來不及接小孩的困擾
沒有後援..不能因為公幼學費便宜就列入優先名單!辛苦的不是只有孩子!
寒暑假很恐怖
我也是單親,為了配合孩子的上下課,我選擇工讀,還好幼兒園不用學費,所以打工還能勉強撐過去
大寶公幼15:50就下課,延托只能到5:30,為了配合接送只能找5:00下班的工作
怕偶爾會來不及,還是找了安親班接大寶下課,算一算費用比二寶的非營利還貴,要上班的可以選擇抽非營利,公立就不要考慮了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嘉義美食}蒸極軒:嘉義民雄必吃!「蒸極軒」手工蒸餃與酥脆臭豆腐,竟然還有像山一樣高的台式泡菜!
{嘉義美食}蒸極軒:嘉義民雄必吃!「蒸極軒」手工蒸餃與酥脆臭豆腐,竟然還有像山一樣高的台式泡菜! 來到嘉義...
當坪林遇上慶尚北道:超高齡社會的地方縮影
文、攝影|蘇麗華 茶香飄散的坪林,被群山與溪水環抱,是一處靜謐而美麗,卻也快速老化的山...
從一碗肉燥麵線 韓國議員品味台式在地老化
文、攝影|朱聖恩 伊甸基金會新北市三峽北大社區長照機構(以下簡稱三峽北大日照),位於新...
嘉揚小作所球賽奪冠!一年的努力與汗水換來榮耀
(圖說:伊甸嘉揚小作所在「2025第二屆小作所樂樂棒球友誼賽」全力揮灑,勇奪冠軍殊榮。) ...
每個孩子都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在鳳山早療中心(後簡稱鳳療)服務15年的王政傑主任,幾乎待滿了鳳療一半的歲月,問他最大的收穫是什麼?他語帶幽默地...
台灣很會生小孩的家長不是很富有,就是很貧窮,兩極化!
真的,在知道公托時間後我好驚訝,這誰能托啊?更不用說這不能學那不能教的。。。毛一堆
我覺得說的是事實,不懂為何留言這樣酸,公幼放學時間本來就很剛尬,政府催生,但是政策慢半拍是事實!逼的我們不得不在工作和小孩之間做選擇,這本來就是政府要提倡生育,應該要檢討和面對的現實,不要說單親了,現在生小孩,就算有雙親也是非常辛苦的事情,更別說完全沒後援了。社會政策不符合時代,教養環境還這麼惡劣。還不能講出內心真正的話,實在有夠可憐!
我小朋友排了兩次,第一次在泰山一家菜市場樓上,每次我5點就接到電話,拼命催,說因為是菜市場樓梯間會有流浪漢,要爸媽盡早接走孩子,好啦~我就這樣撐不到半年辭了工作退托,後來在去排,排到五股,那邊因為是活動中心到晚上都會有學員,即使我7點到都不擔心黑漆漆,且老師也不會催的跟什麼一樣,所以還是要看公托他們設立地點的條件跟行政人員他們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