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咬牙退公幼:不要孩子呆坐黑暗教室等人接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不婚媽「焦糖綠玫瑰」,專欄作家與親子版記者。我在高壓中成長,對教養女兒DAHLIA,卻不重蹈覆轍,我沒有後盾,如何平衡工作與照護責任呢? --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當初女兒DAHLIA抽到新北公共托育中心,卻只托了1個月就主動簽退?我總是回答「才去第一個月,…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公托老師其實很辛苦,之前加班到7點快8點才接,看到的是三個老師帶著各自的小孩及先生陪我家孩子等我來,心裡除了內疚還多了一份同理心,他們比我們早上班但也卻比我們晚下班,最需要的是一份鼓勵,重點不是在於幼教體制而是在於互相的配合,我們現在私幼老師也曾經因為我來不及七點接,幫忙帶回家照顧我在去老師家接,坦白說企業也是營利為目的,不太可能為了接送小孩而改變上下班時間,而是身為家長需要克服調整作息
其實要改善的,應該是公司行號的下班時間!以目前的狀況來看,就是個無限的惡性循環!我自己是幼教老師,最怕晚值時碰到黑馬,7、8點才來接孩子,我是假單一打二,我下班回到家八點了,8點上班,回到家8點,根本沒有力氣幫孩子看功課、陪複習,說真的,幼教老師的孩子,真的很可憐~~
其實跟老師怎樣無關,是政府政策配套不夠周全所致,既然要幫忙減輕負擔,確實該與社會接軌。社會形態在改變,工作型態也會變,不是每個人都是公務員的上下班時間。台北市很多六七點才下班的阿
蔡世偉
作者本身沒有怪老師 一堆人不看內文噴作者 笑死
超認同,我們雙薪家庭也是過來人.
應該是現今社會工作都不彈性 只好犠牲小孩 也辛苦了這位媽媽。
我家孩子是公幼,最晚能課托到六點,但五點四十左右去接就會看到一堆孩子拿著小板凳排排坐在門口等家長接........第一次看到差點噴淚,然後我就一定在五點半前把小孩帶走
每次開學這文章就來了。一年要看2次
我小孩公幼畢業 有時我晚去 是在辦公室看故事書啊 不然就是老師帶著在院子觀察植物、動物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輔具搭配職務再設計 降低代工難度提升自信心
(圖說: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新豐小作所的服務使用者,透過輔具的協助,能獨自完成代工作業。) ...
月餅有理念 永續經營綿綿
文|朱聖恩 攝影|闕子勛 庇護員工奉餅,嘉賓啟朱唇,輕啜飽滿方正的金黃酥塊,淡淡芒果香...
當坪林遇上慶尚北道:超高齡社會的地方縮影
文、攝影|蘇麗華 茶香飄散的坪林,被群山與溪水環抱,是一處靜謐而美麗,卻也快速老化的山...
他們的勇氣,讓人生迷宮有了出口
(圖說:「奇異雙姝舞蹈團」帶來精彩的演出。) 文|蘇麗華 攝影|何維綱 ...
| 精品咖啡推薦 | 大衛鼻子咖啡 浸泡式咖啡隨身包心得分享.五分鐘給你一杯手沖咖啡.
浸泡式咖啡隨身包推薦!熱愛咖啡的我.每日早起一杯咖啡已成日常.沖泡一杯好咖啡溫柔喚醒惺忪的思緒.開啟美好的一天....
台灣很會生小孩的家長不是很富有,就是很貧窮,兩極化!
真的,在知道公托時間後我好驚訝,這誰能托啊?更不用說這不能學那不能教的。。。毛一堆
我覺得說的是事實,不懂為何留言這樣酸,公幼放學時間本來就很剛尬,政府催生,但是政策慢半拍是事實!逼的我們不得不在工作和小孩之間做選擇,這本來就是政府要提倡生育,應該要檢討和面對的現實,不要說單親了,現在生小孩,就算有雙親也是非常辛苦的事情,更別說完全沒後援了。社會政策不符合時代,教養環境還這麼惡劣。還不能講出內心真正的話,實在有夠可憐!
我小朋友排了兩次,第一次在泰山一家菜市場樓上,每次我5點就接到電話,拼命催,說因為是菜市場樓梯間會有流浪漢,要爸媽盡早接走孩子,好啦~我就這樣撐不到半年辭了工作退托,後來在去排,排到五股,那邊因為是活動中心到晚上都會有學員,即使我7點到都不擔心黑漆漆,且老師也不會催的跟什麼一樣,所以還是要看公托他們設立地點的條件跟行政人員他們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