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比照外面飯局行情 老師應該可以接受
軍警也是人,軍警也要正常休息陪伴家人,反對值夜班也要正常放國定假日。現代人都被保護得太好了都不管軍警會不會生病也不讓軍警把做自己擺在第一位。因為大家都成年了應該對保家衛國治安維持有能力分擔,所以軍警民應該都一視同仁,該下班就下班該放假就放假該休息就休息。軍警平常無形的付出跟承擔的生命風險真是太多太多了,更需多多休息,人民要學會自己面對大小危機處理。如果嫌人手不夠,就徵求老輝啊或四肢正常成年男女臨時出勤站崗上陣。
要陪吃。不然去考更高年級的師資或是換工作。
我的國小老師很好都會陪學生吃飯,老師很凶是很凶,可我們都很喜歡跟老師一起吃飯。
老師無須陪學生吃午餐
這些轟家長才失格,小孩養這麼大還不會自己吃飯,是家長的錯,老師也是人,不如叫這些閒閒沒事幹的家長去陪吃更好
我們以前老師也沒在陪吃飯的阿?都馬回自己辦公室吃
是安排的問題吧?
可以陪,但不能算是老師的休息/午飯時間!
別說是一個老師對著整班幾十個學生了,當我們一大家庭聚餐,要我跟6個男孩子一起食飯,我也覺得好大壓力,會消化不良啊!這不是有沒有愛心、或者專不專業的問題,而是多了個責任,不能放輕鬆用餐的問題!
最好是讓孩子在教室外一起用餐,老師輪值看管,就可以了
低年級最好有人陪 小孩才比較會專心吃飯 也比較不會出事
我也深深的感覺現在的執政者為了選票討好家長不惜犠牲老師的尊嚴,把老師不如外勞看待,尊師重道蕩然無存,不敢想像禮義廉恥,四維八德........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吶喊、奔跑、擊球:他們在球場找到自信
(圖說:賽前,隊伍呼口號,為彼此加油打氣。) 文|蘇麗華 攝影|...
{嘉義美食}逸小鍋鍋物-嘉義仁愛店/最低只要170元就可以吃到飽,干貝、火鍋肉片買一送一超划算,用餐共餐還可以抵餐費,對親子用餐超友善
{嘉義美食}逸小鍋鍋物-嘉義仁愛店/最低只要170元就可以吃到飽,干貝、火鍋肉片買一送一超划算,用餐共餐還可以抵...
✿好書分享✿讓愛無止盡流動
在社會上存在不少需要解決的問題,但是無法全面仰賴政府等待行政流程處理去快速解決問題,這時候就很需要非營利組織...
育兒好物分享|居家收納救星!透明加厚多尺寸-收易立寶貝收納袋
我們家從結婚到有小孩之後,生活真的差超級多其他不用說,光空間運用就有很大的變化(汗孩子們從幼兒階段到現在已經都在...
小作所出遊 家長學放手
文|朱聖恩 攝影|楊政翰 為實踐CRPD (Convention on th...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