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對壓,因為某些老師為了中午不用請假要外出辦私事
很明顯教育中央單位(部、局)因為不規劃鐘點費,跟老師站導護一樣,先造成親師對立,然後以社會輿論壓力介入後,他們的目的就達成了。
以上言論並不是要老師加薪,而是要教育中央單位如實呈現老師們的鐘點時數,而不是以這是展現教育熱忱、展現愛孩子的時間。
大家知道當老師在指導孩子用餐同時,教育中央會額外要老師做什麼事,或是孩子用完餐老師還來不及用餐,就要做教育中央單位要求的任務,尤其疫情期間更是……。
說著麼多,教師反對的主要原因在,中央(雇主)的剝削,甚至不尊重,只要有意見就是不適任。
低年級是需要的吧!還是容易發生危險的年紀……
爸媽自己有陪孩子吃飯嗎?
不用啊
家長都沒陪了,為何把這種因該是家庭該有的事,都推給教育工作者???家庭的功能到底是甚麼???該不會只剩下生??養??這""養""還只是餵養而已。
孩子班的導師把班上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一起吃午餐老師非常滿足,感謝這樣的好老師
恐龍家長,恐龍思想!
父母是人,老師也是,你要休息,老師也是!
生活方面,自已的小孩自已教!
老師才是教課,輔導學生課業。
打炮是父母在爽,關老師什麼事!
生了就要教(生活技能)不是通通全丟包給老師管,老師又不是有收錢的私人褓姆,講什麼幹話!
以前老師還會在教室睡午覺呢!
我是覺得有沒有都沒差,但陪午休那老師我永遠記得,他從不打學生,老師身體力行,至少學生乖乖午休?
應該是老師個人的想法不同吧 我讀國小國中的時候 每天老師也是在教室跟我們一起吃飯 老師也吃的很開心啊??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用指尖「看見」海洋 走出屬於自己的方向
文 | 謝馨霈 攝影 | 何維綱 「摸到了!滑滑的,還有點硬硬的刺。」在國...
{台中美食}喬凱洛米花甜點/台中北屯隱藏甜點小店,北屯人在地人才知道的甜品店,招牌手工冰心泡芙,一顆只要35元起跳。
{台中美食}喬凱洛米花甜點/台中北屯隱藏甜點小店,北屯人在地人才知道的甜品店,招牌手工冰心泡芙,一顆只要35元起...
茶香相伴 皓皓在小作所重拾自信
(圖說:在教保員沈綵蓉(左)的協助下,皓皓泡出茶香濃郁的一壺茶,證明自己能夠勝任這份工作。) ...
{嘉義美食}蒸極軒:嘉義民雄必吃!「蒸極軒」手工蒸餃與酥脆臭豆腐,竟然還有像山一樣高的台式泡菜!
{嘉義美食}蒸極軒:嘉義民雄必吃!「蒸極軒」手工蒸餃與酥脆臭豆腐,竟然還有像山一樣高的台式泡菜! 來到嘉義...
{台中景點} 台中旅遊推薦:原流新創聚落「跟著飛鼠去旅行-部落尋音之旅-裡冷部落」,一起踏入泰雅原民的部落,製作出屬於自己的口簧琴吧!
{台中景點} 台中旅遊推薦:原流新創聚落「跟著飛鼠去旅行-部落尋音之旅-裡冷部落」,一起踏入泰雅原民的部落,製作...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