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現在老師好容易失格唷~這樣也可以失格???你在家陪小孩吃飯都覺得很辛苦了~你覺得老師面對20多到30個學生沒壓力??? 孩子要是可以好好吃飯那還算美好~有的孩子挑食,這不吃那不吃~有的孩子吃飯爆慢~有的孩子不會啃肉?有的吃飯習慣很差~掉一桌掉一地~不然就是一直說話~現在還有隔板~隔板還會一直被推倒~喔~防疫需求~還要消毒~你以為在學校吃飯多容易是嗎?失格???不嫌嘴酸ㄚ?
還是需要.如果教室沒老師在.小學生吃飯噎到怎麼辦.還有老師會急救方法嗎?如果不會.教育部都應該要培訓這些傲嬌的老師最基本的急救常識及技能
現在學生80%都有課後輔導班
學校老師不爽做
就要丟給課後輔導老師做了
我覺得還是要,如果不小心吃飯噎到,至少有大人在能及時救護
我以前的老師會巡視誰沒乖乖吃飯???她手上有棍子? 午休時間到沒吃完的,要搬自己的椅子到講台前面圍著老師坐一圈,老師會親自喂? 所以不想丟臉給老師喂,就要乖乖吃完??♀️ 我們老師很嚴,但是超愛我們班同學的,早上還帶大家打太極拳?? 以前的老師真的很嚴~但也很有愛。應顧及低年級學童用餐的安全,但老師也應該享有他們休息用餐的權益!
台灣老師很舒服了 大陸老師從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是早上7點到晚上7點走,中午陪吃飯配午覺順便陪他們寫作業?
老師陪吃午餐,月加1萬,家長會出錢就沒問題了。
請問有看清楚內容嗎?不是「用餐時間老師該不該在教室」,而是「低年級半天課在校用完餐再放學」。
標題殺人
現在老師只是工作,工作就會有廢物,不用過度期待
要陪,不只午餐,低年級應該還隨時都要有人顧著吧?一群沒太多生活經驗的孩子,容易出亂子。好老師也能教他們團體用餐的禮儀。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奇美旋境悅眼LED護眼檯燈(LT-CK160D).無藍光 / 防眩光.可調整色溫和光線.高CP值檯燈推薦!
在我家檯燈使用率非常高.不僅⼩孩寫功課.看書需要.我和爸爸在家工作時也需要適當且足夠的照明.來減少長時間盯著螢幕...
小朋友早餐飲品分享|香濃又營養|全家人的保久乳-健康式東海大學牧場生乳保久乳|東海大學研發學術把關
家裡有愛喝牛奶的寶貝嗎?養小孩以後真的會開始在意很多生活事物包括他們一日三餐、日常飲食是否符合他們成長需求和健康...
{台中家居}皮爾卡登寢具文創園區 台中南屯旗艦店開幕啦!全台最chill仙人掌城市綠洲網美寢具店,不僅好拍,價格也是漂亮到不行!
{台中家居}皮爾卡登寢具文創園區 台中南屯旗艦店開幕啦!全台最chill仙人掌城市綠洲網美寢具店,不僅好拍,價格...
| 精品咖啡推薦 | 大衛鼻子咖啡 浸泡式咖啡隨身包心得分享.五分鐘給你一杯手沖咖啡.
浸泡式咖啡隨身包推薦!熱愛咖啡的我.每日早起一杯咖啡已成日常.沖泡一杯好咖啡溫柔喚醒惺忪的思緒.開啟美好的一天....
高齡美好時光,從住的安全健康開始
文、/ 張智元(逢甲大學土木系教授、社團法人台灣建築醫學學會第1屆及第2屆理事長/第3屆榮譽理事長) ...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