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我比較希望陪孩子吃,如果連老師都不吃,誰覺得營養午餐會多好
這樣老師要留長髮,才符合飯局妹的想像?
1、2年級有需要,3年級以上就不用
此回覆對於這篇文章沒有什麼立場,只是看到一些不尊重低年級導師的留言覺得很難過,很想回覆。
我不清楚網友們都遇到了什麼樣的老師,但以下是以我個人的經驗分享~
低年級孩子有非常多突發狀況需要導師及時處理。
午餐時間很短,孩子們很辛苦,要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吃完午餐、刷牙、整理位子,真的是很厲害,但很多孩子是要在老師的眼皮底下才能完成這些。
導師要在短短的時間裡處理很多事,監督孩子們洗手、幫忙盛飯菜、要一直看孩子們有沒有在吃飯、處理很多件來告狀的事情、敦促他們去刷牙、檢查有沒有整理好位子、準備放學(受家長之託還要提醒他們整理書包、問他們有沒有記得帶餐袋、該吃藥的有沒有吃藥、臨時更改放學方式的有沒有跟上),老師根本都只是隨便把食物吞下去,但其實處理完孩子們的紛爭就不用吃了,拖到下午才有時間隨便吃完是常態,早已習慣吃冷飯。
那些說帶低年級只要等放學下班、比高年級好很多的,可以問問看高年級老師的意見,老師們都看得很清楚,辛苦的地方不同,但「都」很辛苦。
帶20幾個低年級的小朋友真的很辛苦(別說幾十年前什麼50幾個小孩的狀況了,現在很多人根本把老師當服務業⋯⋯配合的家長很多,老師覺得很感恩很幸運
想陪就陪 不想陪就算了
幼兒園老師、育嬰中心老師、保母也不想陪吃飯,這樣可以嗎?
我覺得主要是要考慮危險性,不是老師個人意願問題。
大家有當過老師嗎?
我贊成陪同~~但請給老師相對應的福利跟休息時間!
不能好好吃飯跟休息,還要用心耐心跟愛心
當老師用愛發電嗎??
現在的家長陪孩子吃飯的有多少不要把老師當應該不是好的老師變少是恐龍家長變多自己的都是寶別人的~~~將心比心
老師不陪,就讓家長去陪吧,只要繳小孩一人份的午餐費讓兩人享用,多划算啊???
低年級吃飯還是有大人陪同比較好吧? 偶爾還是會看到小朋友吃飯時被貢丸還是什麼食物噎到,有老師在的話還可以試試哈姆立克法之類.....@@"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人生大轉彎,我如何決定?
(圖說:人生不是光靠隨機「剪刀、石頭、布」就能做正確的決定,而是要以愛為出發點。) ...
事半功倍的【MINGTOOL銘刀】日本鋼廚房剪刀,讓烹飪更加迅速便利
為了給家人最好的,在成為家庭主婦的路上不知不覺一整天的三餐都得在自家廚房打理起來,而煮婦魂就這樣展開!成為煮...
宜蘭五結|500m Villa民宿-28人包棟烤肉煮火鍋派對.KTV歡唱.戲水池.獨木舟.電動麻將.兒童遊戲溜滑梯球池.一泊二食|體驗
每隔一段時間,一定會找間包棟民宿,和親朋好友一起狂歡、放鬆, 宜蘭五結鄉「 500m Villa...
看似失智的警訊 小心竟是「老年憂鬱症」!
企劃 | 謝馨霈 圖 | 阿瓜是廢瓜 校閱 | 伊甸臺北市私立頤福社區式長期照顧服務機構主任張...
「悅來悅棒」奪冠!地板滾球聯誼賽熱力登場
文|蘇麗華 攝影|何維綱 「悅來悅棒」、「WHO怕滬」、「道奇隊」&hell...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