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老師領國家叫屁,不想陪低年級吃飯,有本事薪水減一萬,年終減一個月阿,不想多作事減薪很合理
老師,家長都沒事幹嗎?
只會吵這種雞毛蒜皮的是啊!
這個我倒是沒多大意見,就算學校不供餐也就回家吃而已,兒子小一遇到很有耐心的老師,而且還是男老師,他告訴我上學很開心,吃飯時老師也會告訴他們怕吃不完就弄少一點,沒吃飽再去弄,肉太大老師還幫忙切小塊⋯不過這個對老師真的勉強不來,畢竟1對多(27個),所以我也很感謝老師
以前老師多做的服務當應該的,和當導護一樣,以前的家長多挺老師啊,對老師很尊重,現在很多家長都挺小孩,動不動就申訴老師,搞得老師沒尊嚴,陪吃中餐就又要老師把工作當志業一樣免費服務,別忘了教師也只是一項職業,沒事時把老師當僕人一樣瞧不起,有事時又把崇高的理想放在老師頭上,各行各業都一樣重要,所以冠在老師身上的那些高標準也同樣適用在每個人身上
老師又不是保姆
我國小是老師都在教室裏,國中是老師們自行決定是否在教室,高中是只有同學沒有老師。
家長志工協調幾位可以來班上陪小朋友吃飯並協助他們可能的突發事件。吃飯又不是教學,為何要讓老師這麼累呢?
這不是在校班導師帶班該做的事嗎 又不是代吃代盛飯 這需要討論嗎 不然身為
導師 只管課堂 不管生活教育嗎 吃飯也是一門課程
老師不用陪吃飯但需要待在教室看顧……小孩子在大人不在的範圍容易分分鐘就給你搞意外跟驚喜……還是現場有大人坐鎮比較好
不陪吃午餐,老師也不能下班啊!這個議題吵什麼,實在看不懂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宜蘭五結|500m Villa民宿-28人包棟烤肉煮火鍋派對.KTV歡唱.戲水池.獨木舟.電動麻將.兒童遊戲溜滑梯球池.一泊二食|體驗
每隔一段時間,一定會找間包棟民宿,和親朋好友一起狂歡、放鬆, 宜蘭五結鄉「 500m Villa...
| 精品咖啡推薦 | 大衛鼻子咖啡 浸泡式咖啡隨身包心得分享.五分鐘給你一杯手沖咖啡.
浸泡式咖啡隨身包推薦!熱愛咖啡的我.每日早起一杯咖啡已成日常.沖泡一杯好咖啡溫柔喚醒惺忪的思緒.開啟美好的一天....
用指尖「看見」海洋 走出屬於自己的方向
文 | 謝馨霈 攝影 | 何維綱 「摸到了!滑滑的,還有點硬硬的刺。」在國...
視障無國界 與韓國全盲教師團共創新「視」界
文、攝影 | 謝馨霈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看不到也摸不著,而必須用心來感受。」海倫....
喜樂合唱團40週年 宣揚主悅納人的禧年
文|朱聖恩 攝影|蘇建存 人人都在尋求 人生恆久的喜樂 更需要心靈平安 ...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