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我覺得因該啊!可以觀察每個小孩的不同 重點是低年級 更是剛出學習 等到中年紀 就可以自主 再說在學校老師就是每個學生的家長 學生會把寄託和依賴放在老師身上 如果 老師覺得連吃飯都厭煩和小孩吃 那 她他真的很不適教
我聽過一個帶早療的老師跟我說,現在的一年級小朋友,能力相當以前年代的大班生。
說真的,還挺有些道理。低年級的老師負擔的保育的責任還是比較大的。
其一我們先靜下來思考...為什麼日本、國外孩子上學後,能好好坐下來吃飯?
其二上班族有午休一小時,有時候甚至有下午茶時間...老師都沒有的喘息...
還有其他面向的角度思考...
為什麼孩子一定要有老師陪?
更多家長跟孩子吃飯時也只是人在心不在...
吃飯這種事是家庭教育的責任,關老師什麼事??不是所有生活上的學習都是學校老師負責好嗎?家長的功能在哪?
拜托,台湾恐龙家长真的很有新意也很厚脸皮。
老师是来教育英才,你是要他们兼职保姆腻?
老师陪孩子吃饭到底有何意义?吃饭应该是家庭品格是父母的工作吧
時代在變很有事真的會不一樣。真的不要再要求別人做父母該做的事。
我記得小學生涯不是都是師生一起吃飯嗎?難道現在老師都在導師休息室吃?
我覺得需要
爽放寒暑假時怎不說
中午吃個飯才幾分鐘
久遠的年代,我的小學老師們都是老師陪著我們吃午餐,我們很乖不敢造次,對老師的記憶是深遠,而老師對一二年級的學生影響也非常的大,遇到好老師願意陪不懂事的小孩吃飯的精神真是非常的美好。
這個時候才懂原來老師這麼有愛,願意陪孩子們吃飯。
願不願意陪孩子吃飯是要心甘情願去做,而不是強迫一個不願意去陪孩吃飯的老師,這樣老師、孩子一起吃飯心情會影響,會消化不良的。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日本料理】四代目菊川 鰻魚飯專賣店 微風信義店 日本米其林推薦關西風烤鰻
四代目菊川 鰻魚飯專賣店 微風信義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 ...
從恆春到高雄,一段笑容綻放的旅程
(圖說:恩光小作所高雄之旅,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文|蘇麗華 攝影|何維綱 &n...
台韓交流 從小作所看見身心障礙服務的亮光
文、攝影|蘇麗華 小作所學員在陪伴與支持中,一步步學會生活、工作,並勇敢走進社區。這一...
在可改變與不可改變之間,尋求決策的智慧
來賓/林喬立、郭美儀 主持/詹慶臨 錄音/李繼吾&n...
當坪林遇上慶尚北道:超高齡社會的地方縮影
文、攝影|蘇麗華 茶香飄散的坪林,被群山與溪水環抱,是一處靜謐而美麗,卻也快速老化的山...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