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老師是一份工作
教導孩子正確的行為與認知
不可否認低年級的孩子
難管教
(這是家庭教育的問題佔比較大)
但我還是覺得1.2年級的小學生要老師陪同吃飯
因為我家的孩子在學校飯吃的很好
營養均衡而且不太能挑食
因為老師在孩子的心理有份量
我認真很感謝老師
但也很自私的贊同低年級導師陪吃飯
認真思考以後會不會看到家長投訴老師沒在廁所幫低年級的孩子擦屁股的新聞
家長可不可以不要管那麼多,先管好自己小孩好嗎
爸媽那麼有愛,應該自己陪,不要只出一張嘴
看完各位媽媽的討論
我真的好慶幸我女兒學校的老師們都好有智慧和耐心❤
大女兒的國小一直都是在校吃完營養午餐才放學的,從低年級開始就是這樣?
看了大家的回覆真心覺得老師真的很辛苦,但我想學校的目的應該也是為了教育孩子團體生活和培養自理能力吧
從用餐>收拾>刷牙>午休(低年級是放學),老師都有一定規劃的時間要求孩子們在時間內完成,雖然過程老師們真的很累,但團體生活不就是從這些(還有其他啦)開始訓練的嗎?
我沒有一定贊成或反對老師陪低年級孩子吃飯,因為我全職三個孩子我知道那是多麼累人的事,也有其他國小是12點準時放學讓家長自行解決的,這事沒有一定的標準,老師們真的辛苦了?
之後小孩吃飯噎到變成植物人再來說老師都沒陪吃
讓老師放鬆一下。老師也想滑手機,總不能在孩子面前滑,中午暫時離開孩子休息一下,非常合理
可以請高年級孩子陪低年級用餐,可以訓練高年級的照顧能力,也不用膽心低年級沒人顧~
午餐狀況很多,之前孩子低年級有去班上支援。高年級會幫忙收走餐桶,老師通常先打飯裝餐盒裡,孩子們打鐘睡午覺才能安穩吃中飯。
學校老師不陪,倒楣是接下來的安親班老師吧!
家長有病是不是?
國小又不是托嬰中心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奇花異果鮮果冰棒 媽祖保庇籤詩組 台灣在地特色水果新鮮製成
奇花異果 客服專線:02-29907819 官方網站:奇花異果-手工水果冰棒第一...
現代學童必備|守護寶貝晶亮有神| iHDoc®頂級兒童DHA+葉黃素
現在的孩子和我們以前的學習方式已經大大不同了過去我們如果需要戴眼鏡的視力問題真的幾乎是自找的但現在可就不一定了,...
輔具搭配職務再設計 降低代工難度提升自信心
(圖說: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新豐小作所的服務使用者,透過輔具的協助,能獨自完成代工作業。) ...
韓國團體與伊甸相會 交流推動新住民服務
(圖說:韓國大邱家庭服務中心一行人參訪臺北市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管理臺北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前排右2為伊甸新移民...
育兒好物分享|居家收納救星!透明加厚多尺寸-收易立寶貝收納袋
我們家從結婚到有小孩之後,生活真的差超級多其他不用說,光空間運用就有很大的變化(汗孩子們從幼兒階段到現在已經都在...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