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我兒子大班 自己吃完自己洗碗 自己洗澡.... 這些自己做 有困難嗎? 那表示你家兒子過太爽
低年級都半天課,都沒有吃飯,都是安親班接走幫忙處置買便當,或課後班家屬自帶便當,或沒上課後,或安親自帶回家吃飯,所以老師更省事,沒有所謂的陪吃飯。
陪吃很正常啊!要陪學生吃飯才對,萬一有事可以馬上處理。
會不會最後爭吵⋯其實沒有營養午餐,低年級中午放學回家吃自己。
(結案)回到小時後年代。
要陪,飯打包自己帶回家陪不就好了!
我以前小時候在台灣學校的教室裡午餐⋯⋯老師一直都在啊!
而且她也是吃她的午餐ㄟ!就是協助學生打菜的部分。
大家在教室吃飯也都蠻規矩的。可以小聲聊天,不可以大聲喧嘩吵鬧。
午餐後老師也在教室陪全部一起午睡ㄟ⋯⋯
為什麼以前都沒有這些問題?然後現在問題那麼多⋯⋯
以前我們小時候是回家吃午餐,後來才在學校吃營養午餐,據說我們是第一屆吃營養午餐的學期。
我看我們老師陪我們吃午餐,她們也可以一面吃一面看著我們全班同學吃不會覺得有什麼困難的。
不懂現在的老師到底怎麼了?
如果低年級學生吃午餐發生問題,責任算誰的?
要不要請大法官來解釋解釋
以前的國小放學就放學回家吃,老師沒有這問題,我兒子念的小學,除非上整天,否則半天也是自己接回來吃家裡
陪孩子吃飯教導生活常規不是家長自己的責任嗎?老師的責任是傳道授業解惑啊!怎麼變成包山包海了呢?
如果今天老師陪吃飯影響自己的休息從而影響教學品質⋯這樣有比較好嗎?搞不懂在想什麼?
不一同在教室用餐,出了什麼意外,老師能接受?湯倒了被燙到,同學起爭執,手上筷子當成武器,學生噎到沒辦法馬上處理,在教室陪著吃飯,而且老師也可以一同用餐,又不是叫你們餵飯,那個時間就是上班時間,不然那全部的工作類別都要有休息時間啊!那醫院病人急救,護理師不就可以請家屬等,先吃飯結束再說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太平美食}王爺王肉羹|台中太平人氣排隊店!激推魚翅肉羹湯、金磚滷肉飯,美味小吃一次全攻略
{太平美食}王爺王肉羹|台中太平人氣排隊店!激推魚翅肉羹湯、金磚滷肉飯,美味小吃一次全攻略台中太平有一家超人氣的...
走進第一線服務 開啟身心障礙服務的台、泰國際對話
文、攝影|蘇麗華 當提供身心障礙服務時,如何讓制度能溫柔地接住每一個需求?是一大考驗。...
作伙來圍爐!陪伴是最好的佐料
文 | 謝馨霈 攝影 | 蔡佳真 歲末年初,家家戶戶飄出的飯菜香,準備團聚...
台韓社福政策交流:從端一杯咖啡看見背後的努力
(圖說:小作所學員一一送上咖啡,招待韓國來的貴賓。) 文、攝影|蘇麗華 &nbs...
淡水踩街嘉年華 他們用笑容迎向人群
文|蘇麗華 攝影|簡瑞廷 一陣樂聲響起,花式裝扮的表演者走上街頭,這一天,淡...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