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我代過課!老師真的沒時間吃飯..要顧著孩子沒這麼簡單。如果是我,我願意陪孩子吃飯,但我尊重老師可以不陪孩子吃飯,更希望家長能輪流帶孩子,與其注重孩子課業,不如多了解孩子的學習(品行、規範、態度....)
曾幾何時,師者變成把屎,把尿,陪吃也!
現在孩子大了,在外縣市工作,一年難得吃頓飯,媽媽們該珍惜和孩子相處時間。
陪孩子吃飯是多快樂開心啊
真的是像樓上有些人說的:時代不一樣了。在過去師生在同一教室裡用餐那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想必時代的不同大家的想法也都不同了,這問題不該問家長,應該讓老師們自己去抉擇,陪與不陪吃飯是一回事,但確實一群低年級的學生自己在教室裡是應該有大人管顧著,或者是有其它的管顧方案。
支持家長們請假輪流到學校陪小孩吃飯,當老師是什麼,都不用休息嗎?
餓了就吃阿
我記得我以前小時候是可以回家吃午餐的,如果老師沒陪的話,我想接小朋友回家吃午餐,畢竟小朋友狼吞虎嚥或吃貢丸的時候,有我看著(以前發生過小朋友看吃飯時間快過了,就把貢丸一口吞進去噎死了)
重點是「錢?」$$$!若按加班費時薪支付老師,願意陪學生的老師就留下來,不願意的由其他年級的老師輪班,相信會有老師願意留下來。
以前國小3還是4年級時吃午餐我正走出門口同學推午餐車進來整鍋熱湯翻倒我的腳上,老師立馬抱我去洗手台坐著沖水還交代我沒有她允許不能脫掉襪子,然後就進去教室處理善後,沖了一段時間,後面又出來慢慢幫我脫掉襪子,又從四樓背我下去保健室繼續泡冷水一段時間我才自己上樓!老師還通知家長來看我!當時老師處理的很好我的腳完全沒有燙傷疤痕,很感謝這個女老師!覺得還是得有人看著比較好!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他們的舞台初體驗,讓世界聽見他們的歌聲
文|蘇麗華 攝影|何維綱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看過來、看過來…&hell...
人生大轉彎,我如何決定?
(圖說:人生不是光靠隨機「剪刀、石頭、布」就能做正確的決定,而是要以愛為出發點。) ...
讓長者安心生活的幸福空間
來賓/ 逢甲大學土木系教授張智元、伊甸住宅服務發展處處長彭舒凡 主持/詹慶臨 &...
不被癱瘓擊倒 居家就業點亮創作未來
(圖說:伊甸臺南職重中心就業服務員葉怡屏(右),陪伴因車禍導致癱瘓的阿勳(左)開啟居家就業的旅程。) &n...
「悅來悅棒」奪冠!地板滾球聯誼賽熱力登場
文|蘇麗華 攝影|何維綱 「悅來悅棒」、「WHO怕滬」、「道奇隊」&hell...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