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提到我們這輩小時候怎樣怎樣的,其實想想我們小時候一年級七歲八歲,現在的一年級有的只有六歲,我覺得穩定度和安全來說,是必須有人監護(不是不會吃飯,是怕玩菜玩湯) ; 至於要回家的不勉強留校用餐(我兒子學校就不勉強)。
建議可以整合課後照顧班的同學一起吃飯,由課照老師協助處理,老師也可以省下餐點費用,至於課照費用多寡就老師可以跟學校談
只能說老師們辛苦了,大家懷著感恩的心好好溝通這件事吧~~
为什么老师要陪学生吃饭呢,低年级的学生都有七岁起跳,小孩的适应能力很强,个人觉得学校的食物也较为简单的吧,不要把孩子还小,为孩子好道德绑架别人!
身為家長的我感覺應該是培養小朋友學會自律比較重要
幹嘛陪吃飯,很無聊
一直以來不都是在學校吃完午餐才放學
拉屎也要陪在旁邊嗎!
直接發餐盒,小孩帶回家吃不就解決了?
顧到弱勢族群用餐需求、減輕教師授課額外負擔、解決孩子挑食食物浪費問題。
但是說到底,責任歸屬還是家庭教育的問題,平常孩子在家吃飯的情況是怎樣,到學校就會是怎樣,甚至還會影響本來能自己乖乖吃飯的孩子。
平常家長在家沒有好好陪伴、教導吃飯,自己滑手機,放縱孩子邊看電視邊吃飯等等行為。
家長自己在家帶孩子吃飯已經很累了,為何不想想老師在短短40分鐘裡要陪一、二十個孩子吃飯,吃完飯孩子拍拍屁股回家,老師還要善後,然後還不另付鐘點費?
這不是什麼“連40分鐘陪孩子吃飯都不願意”的問題而是,壓榨老師、道德綁架問題,如果每個家長都是這樣,誰還敢當老師?到時候學校沒老師了,家長要不要全部帶回家自己教?
教育就是學校、教師、家長三方責任分工,學校提供環境資源、教師負責傳達知識、家長負責配合學習及家庭教育,不是出錢就是大爺,繳錢了事。
如果教育政策上目前還是不能修改這樣的狀況,我會希望能去支援老師幫忙她分擔,因為一個老師對全班真的忙不過來⋯⋯
不太懂一定要老師陪吃飯的,是有老師陪,飯會比較香,還是飯會比較營養呢…
我會想把孩子接回去一起吃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日月潭瑞居飯店|2大1小只要3888元起!送九族文化村門票、暑假週六不加價,親子出遊超划算🎡
每次規劃日月潭親子旅行,爸媽最煩惱的就是住宿、景點門票加一加荷包大失血😅。如果能一次搞定住宿、早餐、九族文化村門...
讓每個孩子都被看見 伊甸愛孩童幸福節溫暖啟動
(圖說:公益大使阿弟陪伴慢飛天使小芯共讀,度過愉快時光。) 兒童早期療育需要你我的支持...
撐起日常的力量 輔具之外的人與故事
(圖說:張淳弼示範操作移位機,讓照顧者能省力又安全。) 文/蘇麗華 攝影/...
國都&伊甸 與身心障礙者共行
文|朱聖恩 攝影|徐士堯 攝影機一字排開,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為捕捉伊甸基金會「半音舞...
視障無國界 與韓國全盲教師團共創新「視」界
文、攝影 | 謝馨霈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看不到也摸不著,而必須用心來感受。」海倫....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