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都小学了,家长自己带回家吃才对啊!老师又不是保姆。吃喝拉撒不是父母该做该教该看顾的吗?
#今天的標的是:「低年級」
低年級的孩子不受控制,自己做了什麼也不明瞭,在吃飯中萬一發生了什麼意外老師可以即時處理。
下課後孩子們出了校門,當天「班級」老師的責任才終了。
若低年級的孩子在中午集體吃飯時班級老師沒在教室,若孩子發生什麼意外,#家長們你們會說這不關老師的事情嗎?道貌岸然的話容易說,請捫心自問吧。
現在的老師跟小七一樣什麼都要有要做???
支持給老師陪吃鐘點費,就算上半天,下午也是有學校才藝課,還是需要有老師陪伴學生中午的那一餐
我讀書時 餓了就會吃
本能的行為 不需要人陪
此外,孩子們自己會延伸出吃飯的狀態
我們以前會有班長督 或者組長督
老師是ceo 班幹部可以幫忙
老師會選人 比自己盯更重要
喜歡跟小孩相處的人
才有辦法當一個快樂的老師
不然永遠都可能會有計較有抱怨
心態只是做一份無聊領薪水的工作
那換成是任何人都不會想加班
(小時候老師是不是真心喜歡大家,我們也都是有感覺的啊~)
他們都忘了老師的原來職責僅是教育孩子,傳達知識。陪伴孩子吃飯這是保姆或是家長的責任好嗎?不是孩子送到學校,繳了學費,家長沒了責任。請問家長們,當年你們小時候,都是因為有老師陪吃飯,現在才懂好好吃飯的嗎?
小孩子都上國小應該是讓他學習團體跟獨立生活,老師一個人要照顧那麼多的學生,難不成要陪到全部學生吃完飯嗎?
說沒辦法好好吃午餐導致胃潰瘍和掉髮,我這個工程師真的笑了⋯⋯
全部打包回家吃。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台南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全台唯一海上遊艇度假酒店 🌅
說到台南最夢幻的海上度假體驗,非「福爾摩沙遊艇酒店」莫屬啦!😍這裡是全台唯一海上遊艇主題飯店,從房間就能眺望整片...
|中和蛋糕推薦|愛維爾手感烘焙.伴手禮必推桂圓蛋糕.香甜軟綿滿滿的桂圓乾~
提到中和必買伴手禮.我非常推薦愛維爾手感烘焙的桂圓蛋糕.他們家用料非常實在.多年來深受當地人的喜愛.就連在網路團...
從恆春到高雄,一段笑容綻放的旅程
(圖說:恩光小作所高雄之旅,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文|蘇麗華 攝影|何維綱 &n...
【台中勤美美食】KATZ卡司韓藝料理|一秒飛韓國!IG打卡激推質感韓系餐廳,必點全台唯一的「馬鈴薯燉雞」、超銷魂「韓拾炸雞」還有內用限定的「奶油炸醬麵」
來到台中勤美商圈逛街,想吃道地的韓式料理又想拍美照打卡嗎? 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家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的 【台中市...
{嘉義景點}嘉義民雄親子景點推薦:早安公園/嘉義民雄最可愛的「貓主題樂園」來報到!
如果你正在找一個能放電孩子、拍出可愛照片、又能悠閒散步的地方,那就一定不能錯過嘉義民雄的【早安公園】!這裡不只是...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