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以前怎麼都沒這個問題 低年級也是老師自己坐位置上吃飯 有高年級幫忙打飯菜 有什麼吃什麼 碗跟餐盤也自己洗 現在問題一堆
為什麼不先放學?我以前上半天都先放學欸
可以不陪,但要有人巡堂
為什麼要陪吃飯?
不過如果剛好也要吃飯
可以一起吃也還可以
應該午餐時間再多派一位至二位人力幫忙打餐監護孩子用餐,給予早起又要管教孩子下了班還要備課的老師一些喘息好好吃飯的空間。低年級老師真的好辛苦。
為什麼不能讓老師自己決定
老師也是人,並不能因為他選擇當老師就活該被道德綁架!
就工作而言,不管在校方、師者、家長都應該三方取得平衡與共識,要不要吃完才放學?要留校用餐的話怎麼陪、由誰陪、怎麼規劃休息時間,都是必須拿出來規範的
為什麼要該放學的時間。還要老師陪吃飯。 有點誇張。 放學時間不是應該爸媽陪伴處理的時間嗎
小学的时候,都是自己吃午餐的,也没让老师陪啊...
有必要吗?难道家长不应该从孩子小时候就培养起可以自己一个人完成吃饭的任务,然后洗碗碟什么的?
當過低年級的老師,不得不說 陪吃飯這件事真的有壓力,一餐飯五分鐘解決已經是常態,吃了甚麼同事問我我都回答不出來,常常是看了菜單才知道原來我剛剛囫圇吞棗的裡面有這道菜。孩子挑食,所以要讓他們均衡飲食,青菜尤其是孩子們的心頭恨,一口菜可以含在嘴裡半小時,眼看著放學時間已經到了,家長催,學校行政單位催,胃痛是日常。吃不好,家長也要問老師為甚麼孩子沒吃飽,孩子沒吃到甚麼菜,或是為甚麼吃這麼慢,我也想問,為甚麼這些飲食觀念家庭教育都沒教呢?不過,我願意陪他們吃飯,因為我從中更了解孩子,看著孩子從不願意吃青菜到全班可以把菜都吃光光,那是一種成就感,雖然得用一些代價才能換來。現在我是家長,我由衷感謝老師(學校或是安親班)能夠陪孩子吃飯,因為是職業婦女,真的無法中午煮飯給孩子吃。如果教師和家長能夠用互相幫忙的心態來討論這件事,而不是覺得對方在卸責,這樣才能夠找到解決之道。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給魚吃又教釣魚 這款企業哪裡找?
文|朱聖恩 攝影|何坤益 從流淚谷到泉源之地,這是伊甸基金會橘屋小作所(以下簡稱橘屋)...
不被癱瘓擊倒 居家就業點亮創作未來
(圖說:伊甸臺南職重中心就業服務員葉怡屏(右),陪伴因車禍導致癱瘓的阿勳(左)開啟居家就業的旅程。) &n...
身障服務使用者努力學習為夢想出發 一起看見更大的世界
圖說:在志工的陪伴下,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新豐小作所」與「幸福小作所」的服務使用者,展開臺中之...
{台北景點}ONE PIECE 歡樂派對嘉年華 就在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超高五米魯夫和喬巴,還有超好玩氣墊遊樂區,活動只到10/12,趕快來玩!
{台北景點}ONE PIECE 歡樂派對嘉年華 就在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超高五米魯夫和喬巴,還有超好玩氣墊遊樂區...
剝高麗菜、跳薄情郎 韓團一睹台灣長照力
文、攝影|朱聖恩 台、韓並列人口高齡化的前段班,銀色浪潮席捲而來,需要國際間集思廣益...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