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曾小以 2021-12-15 01:47:55 收了,我爸媽全部給我,嫁妝在買房的時候家具家電爸媽買單 Jo Ro 2021-12-15 01:45:26 先聲明我有兩個女兒。以前古代給聘金,是因為媳婦要搬去服侍公婆,現今這種事已少之又少...聘金就跟公務員18%一樣,已經不符潮流了...建議行政院應該廢除!? 王百東 2021-12-15 01:40:23 時薪160✖️一天24小時 再✖️一年365天 再✖️多少歲數 160✖️24✖️365✖️25= 三千五百多萬的聘金 Prank Lin 2021-12-15 01:27:15 這年代的女性已經不會很重視夫家了,實在不需要再有聘金這種東西 魏杏諭 2021-12-15 01:27:03 我覺得聘金是沒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對方是否有真心對待您的女兒 未來會不會把她照顧好 讓她受委屈或是傷害 亞倫 蔡 2021-12-15 01:09:32 8萬12萬16萬都可以,之後聘金會給女兒當私房錢 Pucca Lin 2021-12-15 01:01:41 聘金收多少,婆家也會想著你帶來的嫁妝有多少 還好我的老爸不收聘金,只要求喜餅吃到飽!大家開心沒煩惱 Cathy Wu 2021-12-15 01:01:07 ㄜ那你可以留著不要嫁… Chia Chia Lin 2021-12-15 00:59:12 沒收 Iris Chen 2021-12-15 00:55:31 栽培女兒真的很花錢 兒子交女友也很花錢 養到長大不容易 生男生女都不好 « 上一頁 1 ... 9 10 11 12 13 ...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Jo Ro 2021-12-15 01:45:26 先聲明我有兩個女兒。以前古代給聘金,是因為媳婦要搬去服侍公婆,現今這種事已少之又少...聘金就跟公務員18%一樣,已經不符潮流了...建議行政院應該廢除!?
我要回應
2021-12-15 01:47:55
2021-12-15 01:45:26
2021-12-15 01:40:23
2021-12-15 01:27:15
2021-12-15 01:27:03
2021-12-15 01:09:32
2021-12-15 01:01:41
2021-12-15 01:01:07
2021-12-15 00:59:12
2021-12-15 00: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