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陳筱菟 2021-12-15 03:15:11 小兩口自己賺錢嫁娶沒聘金沒嫁妝 就一套金飾 李婷婷 2021-12-15 03:01:18 廢文呀!一句話沒錢先別結婚嘛!計較就是有顧慮怕人財兩失,結幹嘛 James Lai 2021-12-15 02:59:03 收聘金然後轉給女兒 Stella Chien 2021-12-15 02:55:04 怎麼養女兒是自己的意願 但聘禮的本意是感謝岳家養育媳婦的辛勞 何來賣女兒一說? 又不是沒給嫁妝 Pin Yi Lee 2021-12-15 02:54:19 我可以不收聘金但清楚告知對方我女兒是嫁過去的而不是去你家當馬莉亞 郭怡君 2021-12-15 02:43:05 * 聘金 : 補償女方家族《勞動力 & 直系親屬》的缺失 因為,重男輕女的《嫁娶制度》 : 婚後女性以夫家為重 & 共有後代只歸屬於男方傳宗接代 * 嫁妝 : 女方私有財產(私房錢),男方無權干涉 & 動用 謝筱霜 2021-12-15 02:40:56 兩家人說好就好。 Yuan Chun 2021-12-15 02:29:41 如果說收聘金就是賣女兒,那我不收聘金, 以後我女兒拼上生命生下來的孩子也請從母姓。 結婚後不要跟公婆同住,逢年過節夫妻各自回自己老家過! 從來不是賣不賣的問題,真要賣的話也是天文數字、無價之寶! 蔡意紋 2021-12-15 02:19:37 沒收 不是在賣女兒 Kai Huang 2021-12-15 02:14:20 我娘家說什摸都不用......... 婆家包了娘家酒席費用 私下匯了6位數到我戶頭 « 上一頁 1 ... 7 8 9 10 11 ...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郭怡君 2021-12-15 02:43:05 * 聘金 : 補償女方家族《勞動力 & 直系親屬》的缺失 因為,重男輕女的《嫁娶制度》 : 婚後女性以夫家為重 & 共有後代只歸屬於男方傳宗接代 * 嫁妝 : 女方私有財產(私房錢),男方無權干涉 & 動用
Yuan Chun 2021-12-15 02:29:41 如果說收聘金就是賣女兒,那我不收聘金, 以後我女兒拼上生命生下來的孩子也請從母姓。 結婚後不要跟公婆同住,逢年過節夫妻各自回自己老家過! 從來不是賣不賣的問題,真要賣的話也是天文數字、無價之寶!
我要回應
2021-12-15 03:15:11
2021-12-15 03:01:18
2021-12-15 02:59:03
2021-12-15 02:55:04
2021-12-15 02:54:19
2021-12-15 02:43:05
2021-12-15 02:40:56
2021-12-15 02:29:41
2021-12-15 02:19:37
2021-12-15 0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