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張仲琳 2021-12-15 00:05:01 去戶政事務所登記,200解決 Tina Jing Yi Yu 2021-12-14 23:48:41 聘金就是 給女方的賠償金,代表以後只能以夫家為主,如果不想就請結婚就好,雙方父母給一份禮物當慶賀小兩個口成家,就看你是嫁娶、還是結婚,完全不同意思 林貞君 2021-12-14 23:09:35 又不是賣女兒。栽培子女是父母親我義務。人家養兒子也花不少 邱小儀 2021-12-14 22:57:14 我不會要求高聘 因為栽培女兒都是這個價碼的數倍不只 求個吉祥數也只是希望女兒婚後幸福比較重要 再說這個錢不也都是進新人倆口子的戶頭嗎 Momo Zhang 2021-12-14 22:40:39 通常也許是 有兒子的時候就會不主張聘金 有女兒的時候就會主張收取聘金 ? Ljavakau Pakedavai 2021-12-14 22:34:14 給不了聘金,那就入贅 不想被說賣女兒,那就買男人 李振華 2021-12-14 22:27:08 栽培兒子就不用花錢?……?????? 楊筱噗 2021-12-14 22:09:31 沒有聘金就沒有嫁妝!很公平! Yu-Ting Stevia Gong 2021-12-14 20:41:13 沒有聘金可以 但也不會有嫁妝。好好跟女兒灌輸觀念 結婚後一切靠自己 父母不會干涉但也不會主動幫忙。年輕人結婚前要先想好! Emeraldly Chin 2021-12-14 20:22:43 要看对方经济能力如何。 。 « 上一頁 1 ... 11 12 13 14 15 ...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Tina Jing Yi Yu 2021-12-14 23:48:41 聘金就是 給女方的賠償金,代表以後只能以夫家為主,如果不想就請結婚就好,雙方父母給一份禮物當慶賀小兩個口成家,就看你是嫁娶、還是結婚,完全不同意思
我要回應
2021-12-15 00:05:01
2021-12-14 23:48:41
2021-12-14 23:09:35
2021-12-14 22:57:14
2021-12-14 22:40:39
2021-12-14 22:34:14
2021-12-14 22:27:08
2021-12-14 22:09:31
2021-12-14 20:41:13
2021-12-14 2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