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小冰胡 2021-12-14 16:51:36 現在大部份家庭有收聘金的還不是到後面會回到女兒身上,養女兒栽培女兒的錢可是聘金錢的好幾倍,量力而為的拿出一點也沒什麼不對 史考特 2021-12-14 14:38:07 就是賣女兒呀! 李星嬋 2021-12-14 14:19:21 感覺很像在賣女兒 龍兒 2020-10-19 01:40:25 其實真的別嫁窮的。 而且窮沒比較善良。 聘金是心意… 最可恥的是,禮車用超跑,結果男方新人是小上班族。 Melissa Hung 2020-10-17 03:15:46 時代一直在進步,不合時宜的禮俗也應該修正了。 洪英賓 2020-10-16 15:09:26 錢 = 誠意 Hui Ju Pan 2020-10-16 11:42:47 記得対女兒比照辦理哦! Agnes Pan 2020-10-16 09:59:28 賣女兒? YU Hua 2020-10-16 07:57:42 我很反對奶母錢(台語發音)這東西.生女兒要給對方父母奶母錢因為他們把女兒教育長大所以要給這一筆錢.那生兒子的是從小吸空氣長大的嗎?生兒子的父母就不用教育兒子嗎?我兒子要結婚時我跟他們夫妻倆說:結婚是你們自己的事情我們雙方家長是去給你們祝福.所以孩子們結婚時沒有那煩人的聘金.奶母錢和嫁妝的問題.當然親家也很讚成我的想法.年輕人要結婚結果變成要想辦法湊出一筆錢來解決.在這個年代聘金.奶母錢.嫁妝已經不適用了.真心的祝福還有小倆口幸福美滿才是最重要的 馬各 2020-10-16 07:30:37 我有一個女兒,我不求對方娶我女兒要給我們多少,而是希望她們願意互相扶持到終老。 « 上一頁 1 ... 12 13 14 15 16 ...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YU Hua 2020-10-16 07:57:42 我很反對奶母錢(台語發音)這東西.生女兒要給對方父母奶母錢因為他們把女兒教育長大所以要給這一筆錢.那生兒子的是從小吸空氣長大的嗎?生兒子的父母就不用教育兒子嗎?我兒子要結婚時我跟他們夫妻倆說:結婚是你們自己的事情我們雙方家長是去給你們祝福.所以孩子們結婚時沒有那煩人的聘金.奶母錢和嫁妝的問題.當然親家也很讚成我的想法.年輕人要結婚結果變成要想辦法湊出一筆錢來解決.在這個年代聘金.奶母錢.嫁妝已經不適用了.真心的祝福還有小倆口幸福美滿才是最重要的
我要回應
2021-12-14 16:51:36
2021-12-14 14:38:07
2021-12-14 14:19:21
2020-10-19 01:40:25
2020-10-17 03:15:46
2020-10-16 15:09:26
2020-10-16 11:42:47
2020-10-16 09:59:28
2020-10-16 07:57:42
2020-10-16 07: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