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Flora Pan 2020-10-15 23:53:35 我結婚時父母不收夫家準備的聘金,公婆很開心。 嫁妝照給是給女兒,其實這也意味著我無需有傳統媳婦兒的包伏,夫妻平等,娘家隨時可回。 真心感動父母的用心! Claire Chang 2020-10-15 22:12:30 其實聘金也就一點,跟賣女兒沒有關係,但是女生卻要到男方家裡跟一群陌生人裝熟且遵從男方家的規矩跟習慣。 不然換女生給男方聘金,額子都住在娘家,工作煮飯顧岳父岳母,看看男生有沒有覺得那點聘金等於是賣了他。 姚敬驥 2020-10-15 22:09:54 嫁女兒,錢越多越好 最好把女婿的錢挖光光, 像俺一位(無能男人)朋友, 錢被挖光,只為燒幹 Connie Cheuk Kuan 2020-10-15 21:03:34 什么聘金不聘金 孝顺父母最重要 再多的聘金及不上孝顺父母的心 Jan Kesler 2020-10-15 19:30:23 风俗习惯不同,欧洲是女方出钱,男方花钱不多。 林秀瑞 2020-10-15 16:08:47 認同 陳小文 2020-10-15 15:07:22 其實要看…如果男方不給聘金,女方也不用給嫁妝,而且小夫妻自己出錢搬出去住,不住娘家跟婆家,那就誰也不欠 公平。 郭怡君 2020-10-15 14:56:03 《聘金 》起源於男方家族將他人的女兒 & 年輕夫妻婚後共同生養的後代佔為《自己家族》使用,因而支付的《補償》 這兩者是有因果關係的......但如今很多文章不斷將風向導向~只要女方收聘金,就被撻伐是《賣女兒 or 假藉婚姻謀取金錢》......卻鮮少人去檢討源頭(男方是否還在侵占女方家族權利)? 例如: *婚後若跟長輩同住 or 照顧長輩晚年,普遍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多數還是公婆 *逢年過節的團圓 & 祭祀...依舊以男方家為主 *孩子只從父姓 & 只作為男方延續香火用 & 只拜男方祖先牌位 若真的《婚姻平權》,其實根本不需要什麼聘金。但類似上面這些《以夫家為重》的做法,100%從台灣消失了嗎? 真要取消《聘金》,也應該一併取消《男方侵占女方家族權益》的部分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心人士的炒作.........造成大家一窩蜂譴責《收錢的女方》,卻姑息事出有因,其實是在《出錢的男方》 整個社會氛圍竟變成 ~無視《因果關係》,反而利用文化與傳承來護航《因》,再利用與論手段,傾全力撻伐《果》 Ying Chen 2020-10-15 14:54:27 可以都不用嫁妝聘金 祖宗牌位都不用拜 我只拜我娘家的就好 蔡立 2020-10-15 14:07:19 有收聘金就要嫁妝過來 « 上一頁 1 ... 14 15 16 17 18 ...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Flora Pan 2020-10-15 23:53:35 我結婚時父母不收夫家準備的聘金,公婆很開心。 嫁妝照給是給女兒,其實這也意味著我無需有傳統媳婦兒的包伏,夫妻平等,娘家隨時可回。 真心感動父母的用心!
Claire Chang 2020-10-15 22:12:30 其實聘金也就一點,跟賣女兒沒有關係,但是女生卻要到男方家裡跟一群陌生人裝熟且遵從男方家的規矩跟習慣。 不然換女生給男方聘金,額子都住在娘家,工作煮飯顧岳父岳母,看看男生有沒有覺得那點聘金等於是賣了他。
郭怡君 2020-10-15 14:56:03 《聘金 》起源於男方家族將他人的女兒 & 年輕夫妻婚後共同生養的後代佔為《自己家族》使用,因而支付的《補償》 這兩者是有因果關係的......但如今很多文章不斷將風向導向~只要女方收聘金,就被撻伐是《賣女兒 or 假藉婚姻謀取金錢》......卻鮮少人去檢討源頭(男方是否還在侵占女方家族權利)? 例如: *婚後若跟長輩同住 or 照顧長輩晚年,普遍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多數還是公婆 *逢年過節的團圓 & 祭祀...依舊以男方家為主 *孩子只從父姓 & 只作為男方延續香火用 & 只拜男方祖先牌位 若真的《婚姻平權》,其實根本不需要什麼聘金。但類似上面這些《以夫家為重》的做法,100%從台灣消失了嗎? 真要取消《聘金》,也應該一併取消《男方侵占女方家族權益》的部分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心人士的炒作.........造成大家一窩蜂譴責《收錢的女方》,卻姑息事出有因,其實是在《出錢的男方》 整個社會氛圍竟變成 ~無視《因果關係》,反而利用文化與傳承來護航《因》,再利用與論手段,傾全力撻伐《果》
我要回應
2020-10-15 23:53:35
2020-10-15 22:12:30
2020-10-15 22:09:54
2020-10-15 21:03:34
2020-10-15 19:30:23
2020-10-15 16:08:47
2020-10-15 15:07:22
2020-10-15 14:56:03
2020-10-15 14:54:27
2020-10-15 14: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