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張傑芙 2017-06-03 14:32:38 當初老公要娶我,沒錢可以存啊!一句賣女兒,千斤重,需知結婚後女方能再拿錢回家嗎?會被駡,結婚後一切以夫家為主,如果這麼說,那誰要養女兒,送給人,還要看人家疼不疼,如果都生女兒的怎麼辦呢?如果因為聘金男方就如此,結婚後會有擔當嗎?以前爸爸賺錢養家,現在呢?結婚要一努力,共同養家,女孩們還敢嫁嗎?只能說現在有擔當的男人越來越少了!有同理心的公婆似乎也少了 Hannah Lee 2017-06-03 14:04:34 婚姻不是買賣,聘金我家也沒收。可是我們訂50盒高帽子由男方去餅店買單(餅錢),工作很穩定就是證明。反而沒收獲得很大尊重,先生跟我都有工作,自給自足兩人簡單過日子。收男生很多錢,可是結完婚還是要過日子還是窮到先生,對婆家若收錢我想印象也不好。雖然我也是懷女兒,但我跟先生已經說好絕對不收聘金不收金飾,也不必鋪張宴客,但是會幫女兒女婿出房子頭期款,嫁女兒不是需要面子或是聘金價值證明,女兒不需要聘金保障,我會給他受好教育有好工作機會,縱使進入婚姻還是上班養自己比收筆聘金更有保障,因為自己就會賺錢。 DaiHua Wu 2017-06-03 12:51:08 女兒嫁了還是女兒吧!因為相愛共組家庭為何要給錢~古時候女兒嫁了不能隨意回娘家不能盡孝道才會有買斷的做法,現在什麼年代了拜託!父母真心愛孩子更希望小倆口能夠幸福快樂而不是為了那些錢在結婚就鬧不愉快吧!科技時代都在進步,人心也該進步了!別一直活在過去……去蕪存菁才會成長進步 具恩裁 2017-06-03 10:30:48 多少聘金才叫賣女兒 就我知道從小養個孩子到大學至少好幾百萬不止 有的甚至才藝出國留學的都要千萬了 如果真的說收聘金等於賣女兒的話 哇塞,一堆人不就虧死了 台幣20~50萬就能買到媳婦好便宜 拜託給我來三個XD 講難聽點 雞湯人人喝關鍵自己怎麼喝 沒本事就別結婚,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 何況現在很多家庭其實根本沒收聘金了,最多是餅錢或是婚禮共同開銷問題。 真的沒什麼好爭論的 給得起那是你本事,你覺得女方值得那你就給 沒錢又想找免費的那就慢慢找.... 女方也一樣啊 想找高富帥,聘金好幾百萬的也沒錯,妳有本事那就行。 什麼都不要只有男方善待妳,對你家人好就很不錯了。 (這種的其實才是台灣多數情況) Will FU 2017-06-03 10:08:20 真的愛你的人才不會去計較 ,就因為不夠愛 ,所以不願付出..哈哈 可笑的言論, 那怎麼不是女付男方? 蕭示明 2017-06-03 10:08:17 我恨岳父岳母沒有跟我要聘金,害我不敢虧待我老婆. 黃麗萍 2017-06-03 08:48:19 我結婚時我父母含餅錢收22萬,公婆就哭夭,這年代沒人收聘金,婚後要賺錢幫忙養家,我一年的薪水都不至22萬,生三個,公婆理直氣狀的說坐月子的錢娘家要出,娘家還要買衣服,金子給寶寶,還要包紅包給寶寶,週歲了,也說是娘家要出錢做的,收22萬很多嗎? 真古錐 2017-06-03 08:07:33 聘金一點也不重要,女兒若過的幸福又開心,而且不用為了聘金吵架,這樣不是很好嗎?男方真心對待才是真的,若不疼愛加珍惜,在多的聘金能代表甚麼? 張丫悟 2017-06-03 07:49:29 想當初,一決定要結婚,我老公把他所有錢給我管..說不管我想拿來揮霍還是投資,他沒有意見,婆婆給的結婚基金也直接入我帳戶...為了聘金這事我還跟家人吵了好幾次...等於要我拿錢出來麻...才不要勒!....換個角度說,如果男方都做到這程度了,女方家人不用聘金也可以安心了吧。 Brigi Hung 2017-06-03 06:41:29 自己給就好了,跟自己媽媽計較20萬幹嘛 « 上一頁 1 ... 25 26 27 28 29 ...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張傑芙 2017-06-03 14:32:38 當初老公要娶我,沒錢可以存啊!一句賣女兒,千斤重,需知結婚後女方能再拿錢回家嗎?會被駡,結婚後一切以夫家為主,如果這麼說,那誰要養女兒,送給人,還要看人家疼不疼,如果都生女兒的怎麼辦呢?如果因為聘金男方就如此,結婚後會有擔當嗎?以前爸爸賺錢養家,現在呢?結婚要一努力,共同養家,女孩們還敢嫁嗎?只能說現在有擔當的男人越來越少了!有同理心的公婆似乎也少了
Hannah Lee 2017-06-03 14:04:34 婚姻不是買賣,聘金我家也沒收。可是我們訂50盒高帽子由男方去餅店買單(餅錢),工作很穩定就是證明。反而沒收獲得很大尊重,先生跟我都有工作,自給自足兩人簡單過日子。收男生很多錢,可是結完婚還是要過日子還是窮到先生,對婆家若收錢我想印象也不好。雖然我也是懷女兒,但我跟先生已經說好絕對不收聘金不收金飾,也不必鋪張宴客,但是會幫女兒女婿出房子頭期款,嫁女兒不是需要面子或是聘金價值證明,女兒不需要聘金保障,我會給他受好教育有好工作機會,縱使進入婚姻還是上班養自己比收筆聘金更有保障,因為自己就會賺錢。
DaiHua Wu 2017-06-03 12:51:08 女兒嫁了還是女兒吧!因為相愛共組家庭為何要給錢~古時候女兒嫁了不能隨意回娘家不能盡孝道才會有買斷的做法,現在什麼年代了拜託!父母真心愛孩子更希望小倆口能夠幸福快樂而不是為了那些錢在結婚就鬧不愉快吧!科技時代都在進步,人心也該進步了!別一直活在過去……去蕪存菁才會成長進步
具恩裁 2017-06-03 10:30:48 多少聘金才叫賣女兒 就我知道從小養個孩子到大學至少好幾百萬不止 有的甚至才藝出國留學的都要千萬了 如果真的說收聘金等於賣女兒的話 哇塞,一堆人不就虧死了 台幣20~50萬就能買到媳婦好便宜 拜託給我來三個XD 講難聽點 雞湯人人喝關鍵自己怎麼喝 沒本事就別結婚,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 何況現在很多家庭其實根本沒收聘金了,最多是餅錢或是婚禮共同開銷問題。 真的沒什麼好爭論的 給得起那是你本事,你覺得女方值得那你就給 沒錢又想找免費的那就慢慢找.... 女方也一樣啊 想找高富帥,聘金好幾百萬的也沒錯,妳有本事那就行。 什麼都不要只有男方善待妳,對你家人好就很不錯了。 (這種的其實才是台灣多數情況)
黃麗萍 2017-06-03 08:48:19 我結婚時我父母含餅錢收22萬,公婆就哭夭,這年代沒人收聘金,婚後要賺錢幫忙養家,我一年的薪水都不至22萬,生三個,公婆理直氣狀的說坐月子的錢娘家要出,娘家還要買衣服,金子給寶寶,還要包紅包給寶寶,週歲了,也說是娘家要出錢做的,收22萬很多嗎?
張丫悟 2017-06-03 07:49:29 想當初,一決定要結婚,我老公把他所有錢給我管..說不管我想拿來揮霍還是投資,他沒有意見,婆婆給的結婚基金也直接入我帳戶...為了聘金這事我還跟家人吵了好幾次...等於要我拿錢出來麻...才不要勒!....換個角度說,如果男方都做到這程度了,女方家人不用聘金也可以安心了吧。
我要回應
2017-06-03 14:32:38
2017-06-03 14:04:34
2017-06-03 12:51:08
2017-06-03 10:30:48
2017-06-03 10:08:20
2017-06-03 10:08:17
2017-06-03 08:48:19
2017-06-03 08:07:33
2017-06-03 07:49:29
2017-06-03 06: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