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曾美美 2017-06-03 05:37:37 我的父母有拿聘金,但婚禮後立刻把錢存進我的戶頭,一毛都沒拿,換句話說,那筆錢只是從我老公的口袋移轉到我的口袋,變成小家庭的家用而已.....很多嫁女兒的父母,拿聘金只是做做樣子,有個禮數,事後聘金都是原封不動還給女兒,甚至還多添一點湊個整數,就是希望女兒婚後能好過日子....不懂為何老是要講,女方父母拿聘金就是在賣女兒,污名化女生跟女生的父母??男生不想給聘金,那就娶個不會要聘金的外國人啊~抱怨一大堆做什麼?? 陳宇揚 2017-06-03 05:36:32 在古代,聘金的本質的確就是賣女兒,所以收聘結婚後要侍奉公婆、出嫁從夫,非必要不得回娘家之類的........但現代女性何人會拿古代女訓要求自身?一切照古禮行事?現代沒人會要求女性那些事,但聘金這個習俗為何一定要留下?還必須給男性戴個大帽子:你愛我你就要付???女性有沒有想過,要是結婚前夕準老公一句:妳們家要準備至少百萬嫁妝一併嫁過來,不然妳就是不愛我!!!! 妳心裡的感想會是啥.......... Mo Jo Liang 2017-06-03 05:36:12 女兒養大要嫁去對方家 給聘金是一種重視 哪是賣女兒 又沒收下 還不是退回去或給他們夫妻 要講錢 那以後你公婆自己養自己啊 沒理由叫媳婦去上班還要拿 錢給你們 又沒養過媳婦 公平對待 好嗎 對媳婦好就像對女婿好一樣 給你兒子好臉色就給媳婦好臉色 不是應該理所當然 徐瑞玲 2017-06-03 04:44:08 我也不讚同收聘金,有些人會吵架的時候說妳是我花錢買來的,我才不要這樣矮人一截,或是地位低人一等! 說點題外話,現在我週圍有些女生朋友結婚後住娘家,放假老公過來或她過去當假日夫妻,有點距離也不錯,少點摩擦! Paipai Wang 2017-06-03 04:34:00 怎麼說就是沒共識 結了會很痛苦吧 Pei Pei 2017-06-03 04:16:59 又是習俗,去屎 Shao Jian Liao 2017-06-03 04:10:18 真的不是賣女兒,所以過年過節到老婆家過,生的小孩跟婆家姓,說平等就做到,那沒人要聘金 王美 2017-06-03 04:02:46 有誠意就不會計較了 沒誠意就不要結了吧 婚前對錢就這要計較了 婚後別想還能夠對女方多大方 還看過有人連喜餅都討價還價 (重點還不是很多斤) 結婚只有結婚戒指,連手飾相鍊都沒有 婚前就算為男方想,省到這樣,婚後人家也沒有比較大方對女方 李振華 2017-06-03 04:00:36 沒有賣不掉的東西,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入贅也是一種不錯的方法~~?????? 鍾孟孟 2017-06-03 03:59:36 港幣大聘會退還就還好 如果是小聘就⋯有點太多了 « 上一頁 1 ... 26 27 28 29 30 ...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曾美美 2017-06-03 05:37:37 我的父母有拿聘金,但婚禮後立刻把錢存進我的戶頭,一毛都沒拿,換句話說,那筆錢只是從我老公的口袋移轉到我的口袋,變成小家庭的家用而已.....很多嫁女兒的父母,拿聘金只是做做樣子,有個禮數,事後聘金都是原封不動還給女兒,甚至還多添一點湊個整數,就是希望女兒婚後能好過日子....不懂為何老是要講,女方父母拿聘金就是在賣女兒,污名化女生跟女生的父母??男生不想給聘金,那就娶個不會要聘金的外國人啊~抱怨一大堆做什麼??
陳宇揚 2017-06-03 05:36:32 在古代,聘金的本質的確就是賣女兒,所以收聘結婚後要侍奉公婆、出嫁從夫,非必要不得回娘家之類的........但現代女性何人會拿古代女訓要求自身?一切照古禮行事?現代沒人會要求女性那些事,但聘金這個習俗為何一定要留下?還必須給男性戴個大帽子:你愛我你就要付???女性有沒有想過,要是結婚前夕準老公一句:妳們家要準備至少百萬嫁妝一併嫁過來,不然妳就是不愛我!!!! 妳心裡的感想會是啥..........
Mo Jo Liang 2017-06-03 05:36:12 女兒養大要嫁去對方家 給聘金是一種重視 哪是賣女兒 又沒收下 還不是退回去或給他們夫妻 要講錢 那以後你公婆自己養自己啊 沒理由叫媳婦去上班還要拿 錢給你們 又沒養過媳婦 公平對待 好嗎 對媳婦好就像對女婿好一樣 給你兒子好臉色就給媳婦好臉色 不是應該理所當然
徐瑞玲 2017-06-03 04:44:08 我也不讚同收聘金,有些人會吵架的時候說妳是我花錢買來的,我才不要這樣矮人一截,或是地位低人一等! 說點題外話,現在我週圍有些女生朋友結婚後住娘家,放假老公過來或她過去當假日夫妻,有點距離也不錯,少點摩擦!
王美 2017-06-03 04:02:46 有誠意就不會計較了 沒誠意就不要結了吧 婚前對錢就這要計較了 婚後別想還能夠對女方多大方 還看過有人連喜餅都討價還價 (重點還不是很多斤) 結婚只有結婚戒指,連手飾相鍊都沒有 婚前就算為男方想,省到這樣,婚後人家也沒有比較大方對女方
我要回應
2017-06-03 05:37:37
2017-06-03 05:36:32
2017-06-03 05:36:12
2017-06-03 04:44:08
2017-06-03 04:34:00
2017-06-03 04:16:59
2017-06-03 04:10:18
2017-06-03 04:02:46
2017-06-03 04:00:36
2017-06-03 03: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