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蕭詩玶 2017-06-03 03:59:35 林嘉书 Joyce CL 2017-06-03 03:58:03 嫁娶與否,都是各自獨立。沒有所謂誰到誰家之說,應該是小夫妻兩人都離開各自的原生家庭和父母,靠自己另起爐灶,跟父母完全毫無關係。亞洲家族喜歡像粽子,做什麼都要綁在一起,所以許多小孩都長不大。既然各自獨立,聘金嫁妝就看個人意願了,沒有應不應該給的問題需要討論,只要大家和諧相處,給不給都不會是問題。一旦結婚,孩子就是他們自己的了,不再是父母的寶貝,一切要他們兩人共同去承擔,自然父母也沒有權利過問結婚相關的事情。台灣的家長以愛之名包攬干預太多,所以年輕人都變成養殖雞了(比喻 Emma Kang 2017-06-03 03:53:03 我們不只沒有聘金,連金飾什麼都沒有!結婚什麼錢都沒有,婚後慢慢建立,孩子很快到來,夫妻一起打拼!但現在也是能過生活,但公婆卻每次在我們回去時,說別人拿錢回去,一直在我面前很大聲跟別人說,不然就臭臉! 我真心覺得有什麼資格,我不欠他們家,我只希望好好養我的孩子! Ai Li 2017-06-03 03:33:41 才收12萬就說很多 證明男方不夠愛 曾琦琦 2017-06-03 03:29:51 收一點聘金就說賣女兒?? 那你入贅啊 孩子跟媽媽姓?? 單書薇 2017-06-03 03:26:28 認知有落差,就別結了,也別在ㄧ起了! 鍾孟孟 2017-06-03 03:25:57 20萬很少了 現在一般都36萬 20萬就斤斤計較拿不出來 別嫁了吧 況且通常也都是再包回給女兒 然後再拿出來家用 Izumi Lin 2017-06-03 03:25:48 沒錯啊!聘金嫁妝談不攏就是不要結而已啊,硬結這件事也會讓雙方(長輩當事人都是)有疙瘩,婚後日子也是難過,何必呢?當作婚前看清彼此價值觀不合~ 李曉慧 2017-06-03 03:17:59 「賣女兒」真的很刺耳 我有2個女兒, 「必要時為了她們我的命隨時可以奉上」, 命都可以不要了,還會在乎那幾個錢嗎! 而且我可以供給我女兒舒適的生活,你確定給的了嗎! 要不是我女兒願意,否則我也捨不得啊~ 我相信大多數的父母都是這樣的在呵護這自己的女兒的, 「用全天下的所有金錢都買不起我女兒的一根頭髮」,別再用賣女兒來糟蹋女方家長了好嗎? 收不收聘金有女方家長的考量,為何一定要往不好的方向去想? 要不就像之前有些媽咪說的, 聘金我們女方給,男方入贅到我們家... 陳佩君 2017-06-03 03:15:17 不過好在我爸媽都不會這樣,都沒收聘金,我真心覺得我老公很幸運,哈哈... « 上一頁 1 ... 27 28 29 30 31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Joyce CL 2017-06-03 03:58:03 嫁娶與否,都是各自獨立。沒有所謂誰到誰家之說,應該是小夫妻兩人都離開各自的原生家庭和父母,靠自己另起爐灶,跟父母完全毫無關係。亞洲家族喜歡像粽子,做什麼都要綁在一起,所以許多小孩都長不大。既然各自獨立,聘金嫁妝就看個人意願了,沒有應不應該給的問題需要討論,只要大家和諧相處,給不給都不會是問題。一旦結婚,孩子就是他們自己的了,不再是父母的寶貝,一切要他們兩人共同去承擔,自然父母也沒有權利過問結婚相關的事情。台灣的家長以愛之名包攬干預太多,所以年輕人都變成養殖雞了(比喻
Emma Kang 2017-06-03 03:53:03 我們不只沒有聘金,連金飾什麼都沒有!結婚什麼錢都沒有,婚後慢慢建立,孩子很快到來,夫妻一起打拼!但現在也是能過生活,但公婆卻每次在我們回去時,說別人拿錢回去,一直在我面前很大聲跟別人說,不然就臭臉! 我真心覺得有什麼資格,我不欠他們家,我只希望好好養我的孩子!
李曉慧 2017-06-03 03:17:59 「賣女兒」真的很刺耳 我有2個女兒, 「必要時為了她們我的命隨時可以奉上」, 命都可以不要了,還會在乎那幾個錢嗎! 而且我可以供給我女兒舒適的生活,你確定給的了嗎! 要不是我女兒願意,否則我也捨不得啊~ 我相信大多數的父母都是這樣的在呵護這自己的女兒的, 「用全天下的所有金錢都買不起我女兒的一根頭髮」,別再用賣女兒來糟蹋女方家長了好嗎? 收不收聘金有女方家長的考量,為何一定要往不好的方向去想? 要不就像之前有些媽咪說的, 聘金我們女方給,男方入贅到我們家...
我要回應
2017-06-03 03:59:35
2017-06-03 03:58:03
2017-06-03 03:53:03
2017-06-03 03:33:41
2017-06-03 03:29:51
2017-06-03 03:26:28
2017-06-03 03:25:57
2017-06-03 03:25:48
2017-06-03 03:17:59
2017-06-03 03: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