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柴郡 2017-06-03 01:29:48 人類好複雜 黃荷茵 2017-06-03 01:23:17 看過鄰居嫁女兒不收聘金結果男方小聘大聘硬要給總給100萬...這種少之又少 Hsueh-Ya Chiou 2017-06-03 01:17:33 尊重呀 …女方希望看到男方的誠意 ,都花這麼多錢栽培 ,當然希望能看到男生願意疼惜 …很多女方的聘金到後來也是給自己女兒 …只是男生一點都不體諒 …會不會女方故意的 Chiuling Huang 2017-06-03 01:02:14 誠意,尊重 Li Yixuan 2017-06-03 00:56:08 真的愛你的人才不會去計較 ,就因為不夠愛 ,所以不願付出…… 龍兒 2017-06-03 00:55:53 TT 嫁姓 魯 的 Ljavakau Pakedavai 2017-06-03 00:45:58 不然...不收聘金..那男的過來入贅.. Mai Wu 2017-06-03 00:43:04 講到錢就說人家賣女兒,婚姻是你們小兩口的,等嫁去又態度又不一樣了!媳婦應該……等,話都是男方再說!一開始就沒得到過尊重!不嫁反而比較好,結這婚只是多個被刁難的藉口,真心覺得可以不用結婚 HsiuYu Liao 2017-06-03 00:37:10 栽培女兒很花錢?!所以要討回來嗎?!這樣的邏輯不就是⋯把女兒賣給女婿?! 我ㄧ直搞不懂⋯⋯這種說法!我養女兒是因為責任和愛,希望她將來好⋯現在栽培她也是希望將來可以過她喜歡的生活!怎麼可以用價錢來衡量!我ㄧ直無法理解⋯收聘金這種邏輯! 栽培ㄧ個小孩花的錢或許可被計算出來,但心力呢?愛呢?世界上還是有無法計算的價值!意思就是⋯⋯給我你全部的家產換我女兒⋯我也不要! 賴雅琳 2017-06-02 23:54:16 好熟悉的一句話 « 上一頁 1 ... 29 30 31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Hsueh-Ya Chiou 2017-06-03 01:17:33 尊重呀 …女方希望看到男方的誠意 ,都花這麼多錢栽培 ,當然希望能看到男生願意疼惜 …很多女方的聘金到後來也是給自己女兒 …只是男生一點都不體諒 …會不會女方故意的
Mai Wu 2017-06-03 00:43:04 講到錢就說人家賣女兒,婚姻是你們小兩口的,等嫁去又態度又不一樣了!媳婦應該……等,話都是男方再說!一開始就沒得到過尊重!不嫁反而比較好,結這婚只是多個被刁難的藉口,真心覺得可以不用結婚
HsiuYu Liao 2017-06-03 00:37:10 栽培女兒很花錢?!所以要討回來嗎?!這樣的邏輯不就是⋯把女兒賣給女婿?! 我ㄧ直搞不懂⋯⋯這種說法!我養女兒是因為責任和愛,希望她將來好⋯現在栽培她也是希望將來可以過她喜歡的生活!怎麼可以用價錢來衡量!我ㄧ直無法理解⋯收聘金這種邏輯! 栽培ㄧ個小孩花的錢或許可被計算出來,但心力呢?愛呢?世界上還是有無法計算的價值!意思就是⋯⋯給我你全部的家產換我女兒⋯我也不要!
我要回應
2017-06-03 01:29:48
2017-06-03 01:23:17
2017-06-03 01:17:33
2017-06-03 01:02:14
2017-06-03 00:56:08
2017-06-03 00:55:53
2017-06-03 00:45:58
2017-06-03 00:43:04
2017-06-03 00:37:10
2017-06-02 23: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