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吳麗蘭 2017-06-03 02:47:49 都是最親的人別計較 吳麗蘭 2017-06-03 02:45:35 我最近要嫁女兒.看到頭都暈了.只要小兩口幸福當父母的也就開心了. Fiona Chang 2017-06-03 02:44:44 只能說,人家把女兒養大當你老婆你媳婦,這種小事都計較,那還是別耽誤人家,本來結婚就是單純的相愛,硬要用世俗條件去計較,搞的雙方不開心,不結也罷。 Nicole Hsieh 2017-06-03 02:39:13 互相尊重才能談對等! 如果“娶進來”是用來當下人使喚的想法的話聘金一定要給夠! 蔡多彬 2017-06-03 02:25:04 所以不要收聘金 讓男的過來?? 有些人不會收聘金 因為女兒才有正當理由不用看別人臉色 不用委屈 Lee Zera 2017-06-03 01:45:32 聘金只是一個讓娘家放心的證明而已 真要那麼隨便愛計較 怎麼不去娶根草 楊小惠 2017-06-03 01:44:42 不收的好,意免吵架矮人一截 李心怡 2017-06-03 01:38:37 還是那句老話: 你買不起我,我也不賣。 你養不起我,我也不須要你養。 但是我們的孩子,你敢不一起養,我追殺你到天涯海角。 不要擺出一副「某係錢娶大餅換」的嘴臉。 我帶的嫁妝遠超過你所有聘金的總價。 黃瑄瑄 2017-06-03 01:37:57 徐璇 Kelly An 2017-06-03 01:35:30 我有3個兒子沒有女兒 若是女方不拿聘金 男方入贅這樣男方OK嗎 不需要一直拿賣女兒來當不願意付的藉口 沒錢就不要想娶老婆 娶了也是害人一起受苦而已 因為就算沒拿聘金也不會有人感恩女方 還是會被婆家當佣人的 這只是習俗 要不要給要好好溝通 不是一直說人家在賣女兒 誰想讓寶貝女兒受苦呢 將心比心 沒錢就表示以後也養不起老婆小孩 那就安份點當個光棍吧 « 上一頁 1 ... 28 29 30 31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Fiona Chang 2017-06-03 02:44:44 只能說,人家把女兒養大當你老婆你媳婦,這種小事都計較,那還是別耽誤人家,本來結婚就是單純的相愛,硬要用世俗條件去計較,搞的雙方不開心,不結也罷。
李心怡 2017-06-03 01:38:37 還是那句老話: 你買不起我,我也不賣。 你養不起我,我也不須要你養。 但是我們的孩子,你敢不一起養,我追殺你到天涯海角。 不要擺出一副「某係錢娶大餅換」的嘴臉。 我帶的嫁妝遠超過你所有聘金的總價。
Kelly An 2017-06-03 01:35:30 我有3個兒子沒有女兒 若是女方不拿聘金 男方入贅這樣男方OK嗎 不需要一直拿賣女兒來當不願意付的藉口 沒錢就不要想娶老婆 娶了也是害人一起受苦而已 因為就算沒拿聘金也不會有人感恩女方 還是會被婆家當佣人的 這只是習俗 要不要給要好好溝通 不是一直說人家在賣女兒 誰想讓寶貝女兒受苦呢 將心比心 沒錢就表示以後也養不起老婆小孩 那就安份點當個光棍吧
我要回應
2017-06-03 02:47:49
2017-06-03 02:45:35
2017-06-03 02:44:44
2017-06-03 02:39:13
2017-06-03 02:25:04
2017-06-03 01:45:32
2017-06-03 01:44:42
2017-06-03 01:38:37
2017-06-03 01:37:57
2017-06-03 01: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