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陳汎喜 2021-12-17 01:01:36 又不是賣女兒,本來生下來就是要栽培她,讓她有一個美好的人生,這是父母的責任,不該用金錢衡量,只要她愛的人對她好讓她幸福,這就是我們最好的欣慰了! Winnie Bear 2021-12-16 11:25:25 拿人手短,什麼都沒拿開開心心做自己!!! 翁茂鑫 2021-12-16 09:43:34 所以栽培兒子不花錢就對了???,什麼鬼理由啊 瑩瑩 2021-12-16 09:37:27 不喜歡明明就沒收聘金,還要拍給聘金的照片 Miya Lin 2021-12-16 08:42:56 沒收 Vera Chan 2021-12-16 01:41:57 聘金一定會收,但也會給女兒準備更豐厚的嫁妝。 #不是賣女兒,只為顯誠心 Jolin King 2021-12-16 01:33:48 我只想說有些動物求偶不是蓋房子就是送禮物,到人身上怎麼還不如動物懂得多 Vivian Lin 2021-12-16 01:20:23 養小孩栽培小孩教育小孩等等的,我覺得我是願意做的,所以我一毛也不會收⋯ 婚姻幸福最重要❗️ 女兒結婚了還是女兒,不會因為栽培而跟對方要聘金⋯ 嫁對人最重要⋯ 要錢自己賺⋯ 當然也不是免費嫁去當傭人的⋯ 所以新人自己住,幸福自己掌握⋯ 我們結婚時我爸媽一毛都沒收⋯ 陳麗芬 2021-12-15 22:50:50 聘金沒收,但要吃餅錢,這應該可以吧! 蕭全 2021-12-15 20:30:49 看對方經濟狀況吧! « 上一頁 1 2 3 4 5 6 ...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Vivian Lin 2021-12-16 01:20:23 養小孩栽培小孩教育小孩等等的,我覺得我是願意做的,所以我一毛也不會收⋯ 婚姻幸福最重要❗️ 女兒結婚了還是女兒,不會因為栽培而跟對方要聘金⋯ 嫁對人最重要⋯ 要錢自己賺⋯ 當然也不是免費嫁去當傭人的⋯ 所以新人自己住,幸福自己掌握⋯ 我們結婚時我爸媽一毛都沒收⋯
我要回應
2021-12-17 01:01:36
2021-12-16 11:25:25
2021-12-16 09:43:34
2021-12-16 09:37:27
2021-12-16 08:42:56
2021-12-16 01:41:57
2021-12-16 01:33:48
2021-12-16 01:20:23
2021-12-15 22:50:50
2021-12-15 20: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