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艾罐頭 2021-12-15 09:29:47 直接登記聘金沒談過??? Viny Ho 2021-12-15 09:16:45 這年頭女孩子不要拿人家的聘金才能理直氣壯啊!1. 不跟公婆同住 2. 要不要生小孩媳婦有自主權,夫家無權干涉 3. 誰的父母誰就自己孝順照養,媳婦不需孝養公婆! Eva Yi 2021-12-15 09:14:05 我爸當年沒收聘金,不過結婚本來就是兩個人的事,栽培什麼的,怎麼說得出口,養女兒又不是投資基金…換作自己兒子娶媳婦呢?該不會說誰嫁我兒子誰好運吧。 Norychi Lei 2021-12-15 08:53:35 講得好像人家兒子都是吃草長大的? Aki Lai 2021-12-15 08:52:43 只要別遇到那種婆婆家不給聘金還要求不要辦婚禮,不疼媳婦還百般刁難就好,但話說這種婆家還真的很多…媳婦好可憐 孟慶忠 2021-12-15 07:12:11 孟慶忠 2021-12-15 07:12:04 我嫁女兒就都沒有收聘金,只有要求20盒喜餅送親友! Sandra Chang 2021-12-15 07:10:05 嫁對人才是無價 Kate Pang 2021-12-15 07:03:05 聘金給了就是有誠意?婚姻就很幸福?邏輯在哪裡? 關渱 2021-12-15 06:49:51 現在還是有聘金,但是都會原封不動帶回夫家,拿來看看撐場面而已 « 上一頁 1 ... 4 5 6 7 8 ...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Viny Ho 2021-12-15 09:16:45 這年頭女孩子不要拿人家的聘金才能理直氣壯啊!1. 不跟公婆同住 2. 要不要生小孩媳婦有自主權,夫家無權干涉 3. 誰的父母誰就自己孝順照養,媳婦不需孝養公婆!
我要回應
2021-12-15 09:29:47
2021-12-15 09:16:45
2021-12-15 09:14:05
2021-12-15 08:53:35
2021-12-15 08:52:43
2021-12-15 07:12:11
2021-12-15 07:12:04
2021-12-15 07:10:05
2021-12-15 07:03:05
2021-12-15 06: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