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Jhu Jhu 2021-12-15 20:04:57 公證結婚,只請兩方重要的親戚,不收禮,簡單方便 陳宥慈 2021-12-15 17:56:08 以現代來說,聘金可以當成買小孩姓氏權,不然聘金不要給,小孩出生用抽籤決定姓氏? 付聘金就說賣女兒,現在沒人這樣啦! 取名時就變成傳統就是跟男方姓。 話都給你說就好了? 張蘿絲 2021-12-15 15:31:08 我沒收,當場接下,立馬還。女兒給你們,好好疼她就好。 牛小皮 2021-12-15 15:00:10 聘金跟嫁妝雙方家長都說好一起入小倆口戶頭、既沒賣女兒也沒買媳婦、挺好的 Emma Wu 2021-12-15 14:59:41 公證結婚就行了,喜餅發一發 省去一堆麻煩親戚跟宴客、繁文縟節 Yen 2021-12-15 13:35:07 最怕還買到不好的,連退貨都沒辦法! 王姿雯 2021-12-15 12:02:25 收完給女兒和女婿 Mavis Huang 2021-12-15 11:41:26 栽培女兒 又不是為了賣 Zaxs Tsai 2021-12-15 11:10:25 這邏輯很怪,栽培女兒就是為了可以多收聘金?這是買賣嗎 JM Hang 2021-12-15 10:56:04 講得好像栽培兒子不用花錢一樣 « 上一頁 1 ... 3 4 5 6 7 ...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陳宥慈 2021-12-15 17:56:08 以現代來說,聘金可以當成買小孩姓氏權,不然聘金不要給,小孩出生用抽籤決定姓氏? 付聘金就說賣女兒,現在沒人這樣啦! 取名時就變成傳統就是跟男方姓。 話都給你說就好了?
我要回應
2021-12-15 20:04:57
2021-12-15 17:56:08
2021-12-15 15:31:08
2021-12-15 15:00:10
2021-12-15 14:59:41
2021-12-15 13:35:07
2021-12-15 12:02:25
2021-12-15 11:41:26
2021-12-15 11:10:25
2021-12-15 10: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