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陳小寶 2021-12-15 06:37:37 什麼時代了,男的也要聘金才公平 Ada Lin 2021-12-15 06:35:24 什麼年代了 聘金就是零錢紅包討喜而已 沒多少也要嘴? 張家誠 2021-12-15 06:24:13 其實有沒有我覺得那是其次有沒有用心對待你的女兒那個比較重要 就算今天有聘金 大聘小聘 如果小兩口到最後感情不好還是會離婚 林玥誼 2021-12-15 06:21:36 跟人家要聘金的同時你有給同等價值的嫁妝嗎 ? 誰家栽培小孩不花錢的 ? 裝堅強 2021-12-15 06:20:11 不要給聘金啊! 結婚之後住外面,不能跟公婆住。以後生的小孩跟女方姓。過年過節各自回自己家。皆大歡喜。 Joanna Lin 2021-12-15 05:59:55 收不收會對妳好的就會 所以還是收 然後給女兒存起來 Nancy Hsiao 2021-12-15 05:59:51 要收聘金就拿出等價的嫁妝,有來有往最公平? Tsai Bo 2021-12-15 05:47:43 為什麼現在還要收受聘金?養大一個女兒不容易,養大一個兒子也不容易不是?倒覺得兩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收了聘金難道你未來在婆家也要相夫教子當傭人沒有怨言嗎?不要有賣女兒的心態,盼望未來下一代都不要被傳統束縛 林慧貞 2021-12-15 05:25:47 我爸當年說:又不是賣女兒! 但婚後他們也希望我以婆家為主,因為他們愛我,不願意為難我 Ryan Shieh 2021-12-15 05:25:41 建議1. 便宜栽培就好 建議2. 提親時出示價目 建議3. 讓女兒知道她花了你多少 ??? « 上一頁 1 ... 5 6 7 8 9 ...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Tsai Bo 2021-12-15 05:47:43 為什麼現在還要收受聘金?養大一個女兒不容易,養大一個兒子也不容易不是?倒覺得兩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收了聘金難道你未來在婆家也要相夫教子當傭人沒有怨言嗎?不要有賣女兒的心態,盼望未來下一代都不要被傳統束縛
我要回應
2021-12-15 06:37:37
2021-12-15 06:35:24
2021-12-15 06:24:13
2021-12-15 06:21:36
2021-12-15 06:20:11
2021-12-15 05:59:55
2021-12-15 05:59:51
2021-12-15 05:47:43
2021-12-15 05:25:47
2021-12-15 05: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