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一年30萬,送私幼到底值不值得?關於「私立學校」爸媽要知道的11個真相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相信有許多雙薪家庭,因為難以撥出時間接送孩子、額外安排活動,在經濟許可的情況下,便會選擇讓孩子進入私立學校就讀,今天媽媽經就特別採訪到一位孩子就讀「薇閣私立學校」的媽媽,請她跟我們分享私校的好處、孩子就讀現況與個人經驗,給一些想送孩子讀私校的媽媽們參考。 (為保護當事人,本文採訪…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一年30萬根本不貴,北市不要求課綱的最普通私幼,每月也至少要12000起跳,選擇薇閣的重點是孩子要能夠適應功課壓力。
如果希望孩子出國拿學位,當有些台灣的孩子全學年獎學金含吃住學費唸前1%的美國大學時,另一些孩子只能勉強擠上公立大學的末班車,一年再花爸媽200-300萬出國洗學歷。
光是國外大學四年學費,若再讀研究所,那可是上千萬台幣差距。加上通膨,這些年存在銀行的錢也只有越來越薄,若很會投資,每年超過5%獲利也許還不會損失太多。
除非不出國唸書,否則只是先花錢還是後花錢,但是後者的結果通常孩子都不可能跟前段班競爭了!
黃芸云是我們太樂觀嗎???
有能力就值得囉!小孩唸全美..真的有差..看你在乎的是什麼..也不是唸了就贏在起跑點,只是多給她個環境適應一個語言而已..你和她說英文,她就和你說英文,你持續刺激她一個語言,她就一直很自然的吸收,但是,不是會英文就多厲害,不過是以自然的方式讓她適應一個語言,小朋友從小很會講台語的,也很厲害..
進去小孩都會比較誰家裡有錢⋯⋯
浪費錢,長大還不是一樣工作找到哭,薪水也不夠。
蔡承展
貧富懸殊的社會
我們的起跑點就輸了,但我們會贏在終點(砸哪麼多錢的教育也是要小朋友能吸收)說穿了還不是父母親的虛榮心居多
Gary Huang
不值得,自然環境成長跟認識普通同學,對未來最有幫助。不能說花的錢多就是好。
我是送孩子讀私校的過來人,讀私校真的要量力而為!千萬別一廂情願,以為讀私校,孩子就贏了起跑點,小心輸在終點,拖垮家裡的經濟。銀彈要留在孩子讀大學、長大後,先置產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