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分齡談教養 » 6-12歲 » 小三考88分掉淚!快樂成長與成績好,你選擇哪個? 小三考88分掉淚!快樂成長與成績好,你選擇哪個?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 夏嘉璐、黃于瑄 真難想像妳小時候居然還曾經住在幼稚園!小時候我也曾經住過幼稚園,不過那只是園方每年都會幫畢業生安排的夜宿活動,只有一晚,那也是我記憶中人生第一次沒有父母的陪伴,自己在外過夜。 我們的童年經驗真是迥然不同啊!連妳的安親班都讓我大開眼界。不知道這樣讓孩子浸淫在自然環境中的安親班,…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阿柏 2020-11-10 13:33:27 我媽媽是台大畢業的,也很引以為傲,所以從小對我要求就很高。記得國小一年級,科科都被要求100分,有一次國語只考了93,雖然是全班最高,回家還是少不了懲罰。 後來慢慢的我對這樣的要求越來越麻木,總覺得努力永遠得不到好的成果,反而覺得考低分有種解脫的快感,我就這樣慢慢的變成學渣。 直到我從母親的管轄轉到對我不聞不問的父親,才體會到讀書是為了自己,才重拾書本。 高挺耀 2020-11-10 12:34:28 自己在讀書時都是報導上的分數/2...... Shih Uly 2020-11-10 12:18:50 拜託~60分就是及格了好嗎⋯ 范姜艾妘 2020-11-10 12:05:06 我都跟我女兒說:分數不重要,低空(60分)飛過沒關係~人品最重要 沈信亨 2020-11-10 11:49:40 分數不重要…態度才是唯一!加油吧! Cathy Yen 2020-11-10 10:54:44 媽媽不介意,不代表老師和其他家人不介意,總會有人提醒妳去留意孩子的成績 張信徫 2020-11-10 10:25:41 一班只有一個第一名 蔡長玥 2020-11-10 10:23:21 蔡臻臻 臻看一下 Quenna Lee 2020-11-10 10:12:34 真的覺得沒有必要逼孩子 成績好不好無所謂 有辦法人品好品德好 自己賺錢養活自己不當啃老族才重要 Liao Chiu Yun 2020-11-10 09:55:40 就是有這種給孩子過度壓力的父母,印象中小女兒讀小一時,孩子的女同學考試都90幾分了,竟然哭說考不好,媽媽會罵?? « 上一頁 1 ... 9 10 11 12 13 ... 20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阿柏 2020-11-10 13:33:27 我媽媽是台大畢業的,也很引以為傲,所以從小對我要求就很高。記得國小一年級,科科都被要求100分,有一次國語只考了93,雖然是全班最高,回家還是少不了懲罰。 後來慢慢的我對這樣的要求越來越麻木,總覺得努力永遠得不到好的成果,反而覺得考低分有種解脫的快感,我就這樣慢慢的變成學渣。 直到我從母親的管轄轉到對我不聞不問的父親,才體會到讀書是為了自己,才重拾書本。
我要回應
2020-11-10 13:33:27
2020-11-10 12:34:28
2020-11-10 12:18:50
2020-11-10 12:05:06
2020-11-10 11:49:40
2020-11-10 10:54:44
2020-11-10 10:25:41
2020-11-10 10:23:21
2020-11-10 10:12:34
2020-11-10 09: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