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載小孩背巾、踏板全不行,媽媽出門十大困難!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帶寶寶外出,十大媽媽心理苦: 1.家中沒人替手,出門辦事非帶上小孩不可。 2.手上大包小包+牽住小孩,搭大眾交通運輸難抓穩。 3.大眾交通運輸需時長,小孩失去耐心玩笑哭鬧馬上被周遭投以注視眼光。 4.機車踏板不能載、小孩不准用背巾,小孩肌肉尚未發展完全,放後座看不到好擔心。 5.… [看詳細內文]
1 則回應
我要留言
我有小孩,我沒有汽車,但我也不贊同讓小孩站機車腳踏板…真的很危險餒!!!有機車安全帶能綁啊,為何要站前面呢?????
女兒5歲了,從來沒讓她站腳踏板過~
((但揹巾的部份,如果是用合格的揹巾,我覺得還算安全…))
不是每一家買不買得起,而是萬一每一家都有一台車,台灣的道路就癱瘓了!
政府只會抓老百姓而已⋯⋯不然還有什麼招呢?
叫媽媽都不用出門嗎?小孩丟家裡嗎?然後再說不可以放小小孩在家要罰款
先論大家都買得起車...
但愛開車的人開車出門,載小孩的開車出門...是有那麼多停車位嗎?
有時買東西都超不方便...
加上大多數開車出門,交通大打結也是一大問題...這是台灣不是美國不,好嗎?
居住在大眾運輸不是很便利的竹北,載孩子上下課都經竹北交流道附近,一堆要上高速公路的園區上班族...
非下雨天就塞到爆了(機車騎小路,不然就是得在大馬路跟汽車搶道)下雨天更是驚人
我身為三寶媽也知開車是較安全的
但騎機車三分鐘路程到學校,開車變20分鐘...
我真的只想省點時間,也想說少台車在路上,不用在路上人擠人
所以就只有下雨天選擇開車...
今天若住在公車跟捷運都方便的雙北,我就坐大眾運輸工具...
針對這法規我真的只能說:垃圾法規不要只會開罰,來點實際的配套好嗎!傻眼欸!是要逼死我們這些媽媽是不是?
到底是要我們選車還是選小孩?
生完小孩都別出門了?
叫人增產報國…
法律又限制東限制西
難怪結婚率低、生育率低…
我就這樣問好了…兩夫妻月薪3萬 扣掉房租水電跟孩子的教育費…家庭月收6萬養的起車嗎?
智障政府、智障法案…在上位的每一個苦民所苦的
不然是要放在家裡嗎?有人顧誰會帶小孩出門啊!開車出門光找個停車位就要多久啊!
大家都在討論
就是沒有捷運站,公車路線又不是大都市區條條分明距離遠時間又長偏遠地區還沒有站點可搭,計程車招呼站叫一次都是百元起跳這筆錢誰要出,所以還是不生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