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女婿是第二個兒子,媳婦卻是外人?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俗話說,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順眼,可婆婆和媳婦呢?有些婆媳相處融洽,但百分之八十的婆媳有大大小小的相處困難,許多婆媳會互相有疙瘩,其實婆婆晚年是需要媳婦的照料的,何苦為難媳婦呢? 丈母娘對女婿好,是希望女婿對自己女兒好,而婆婆不是更應該對媳婦好嗎?公婆晚年安樂與媳婦有很大的關係,婆… [看詳細內文]
3 則回應
我要留言
因為媳婦是用錢買的__
還好我爸媽對媳婦/女婿也是一視同仁,其實為了自己養大的孩子不容易,但別人也不是灌風長大的,如果自己(當婆婆後)不能將心比心,一家真的很難和樂...所以我在小孩還小的時候就告訴他們「結婚後拜託~搬出去住喔~」因為沒人能保證自己能對別人的孩子一視同仁,我自己也沒辦法保證能做到像我爸媽那樣...尤其我又兩個都兒子?♀️一定會有比較心態,到時候我煩都煩死了...雖然我平常都盡量做到面面俱到,但以後再多兩個人就真的很難說了...
真的是ㄟ!因為媳婦是在別人家長大,女兒是婆婆的孩子,當然就是有差別的!
Who cares!
如果没有媳妇那来的孙子。所以家婆要张开眼睛想一想。不要凡事以自己为中心
Jia Hao Huang
千古不變的定律!
我朋友是吃苦耐勞型的好媳婦,偏偏遇到惡婆婆!嘖嘖...
自己的女兒嫁出去,回來還是女兒,甚至回來還當是公主,但媳婦永遠當是別人家的女兒,媳婦是孫子的母親,又是將來會祭祖的人,還當她是外人啊,真是私心太傻,這是前五十年次大部分人的智慧,五十後的人,思想已更新,換換現代人的模式來討論吧
所以要對自己好一點!
重男輕女的說法
婆媳問題存在於傳統觀念的家庭,其實現世代的婆婆才真的很難為~
是阿,嫁了就不是女兒了。這個也是很難懂。
唉~嫁了才知道女人ㄚ為何不能將心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