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除夕回娘家吃團圓飯真的不行?親媽:「習俗、帶衰娘家!」 除夕回娘家吃團圓飯真的不行?親媽:「習俗、帶衰娘家!」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魚兒一家樂yo遊 永遠記得婚後第一年的除夕,與先生回婆家過年的情景。 那是很難熬的一天。 早在除夕前幾天,先生的興奮就表露無遺,說了好幾次:「今年多了媳婦一起圍爐,家裡又更熱鬧了,爸媽一定也很開心!」隨著日子逼近,相較於先生對團圓畫面的滿心期待,我的失落感也不斷擴大。 我成全了你的團圓,卻失去…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詹文君 2022-12-15 05:46:54 除夕是可以回去的,初一真的不行。 我嫁出去23年,我20年都是在娘家吃年夜飯。 告訴您的娘家母親,除夕是可以回娘家的,而且不會因為自己帶衰整個家族。 連我那麼傳統的母親,就算在意那些觀念,也是很希望我們回娘家一起吃年夜飯。 戴寧 2022-12-15 05:28:31 我覺得娘家如果這樣想就真的不用回去吧,雖然自己家還是會想回去,但沒有非得在這時候才回去,為了能不能回家又破壞和平 董麗真 2022-12-15 05:27:14 就過年期間都不要回去!安排出外旅行! 王靜怡 2022-12-15 05:24:12 陋習真的毋湯? Yi Shan 2022-12-15 05:23:53 習俗綁架一堆人 嘉嘉 2022-12-15 05:17:20 古人常常用一些奇怪的忌諱、禁忌甚至都市傳說在道德綁架、約束女人?♀️ 鄭靜莉 2022-12-15 05:12:46 我每年除夕都婆家吃晚立刻轉往娘家續攤到11點過後,這樣我沒有初一回去唷! 林約翰 2022-12-15 05:08:41 我看是老一輩的恐嚇媳婦過年只能在婆家煮飯,否則年夜飯誰來煮誰來洗碗盤? 鄒舒涵 2022-12-15 04:55:49 除夕可以但初一不行,我初一回個娘家,我爸跟我阿嬤都車禍了,不能不信 Bebymay Lin 2022-12-15 04:48:28 我娘親對我說過也堅持不可以? 反倒是婆婆沒有這習俗? « 上一頁 1 ... 6 7 8 9 10 ... 63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詹文君 2022-12-15 05:46:54 除夕是可以回去的,初一真的不行。 我嫁出去23年,我20年都是在娘家吃年夜飯。 告訴您的娘家母親,除夕是可以回娘家的,而且不會因為自己帶衰整個家族。 連我那麼傳統的母親,就算在意那些觀念,也是很希望我們回娘家一起吃年夜飯。
我要回應
2022-12-15 05:46:54
2022-12-15 05:28:31
2022-12-15 05:27:14
2022-12-15 05:24:12
2022-12-15 05:23:53
2022-12-15 05:17:20
2022-12-15 05:12:46
2022-12-15 05:08:41
2022-12-15 04:55:49
2022-12-15 04: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