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除夕回娘家吃團圓飯真的不行?親媽:「習俗、帶衰娘家!」 除夕回娘家吃團圓飯真的不行?親媽:「習俗、帶衰娘家!」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魚兒一家樂yo遊 永遠記得婚後第一年的除夕,與先生回婆家過年的情景。 那是很難熬的一天。 早在除夕前幾天,先生的興奮就表露無遺,說了好幾次:「今年多了媳婦一起圍爐,家裡又更熱鬧了,爸媽一定也很開心!」隨著日子逼近,相較於先生對團圓畫面的滿心期待,我的失落感也不斷擴大。 我成全了你的團圓,卻失去…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方巧伶 2022-12-15 07:31:12 什麼時代了?️?️?️ Vivian Chiu 2022-12-15 07:24:02 一堆無意義的綁人習俗 可笑阿~ 鍾丞 2022-12-15 07:20:17 沒差啦!那時候要回去就那時候回去,不爽就除夕也不要回婆婆家過年也是可以 (雖然做了會被靠背 ?),還管要不要回娘家哩!你以為還在古代三孝嗎???? Hana Chang 2022-12-15 07:19:38 所以除夕前就回去? 盧芳儀 2022-12-15 07:11:42 沒差吧!我出嫁後都初一晚就回到娘家打麻將了 Michael Luo 2022-12-15 07:04:29 婆家 娘家 只要長輩有要求的習俗,還是尊重 劉小波 2022-12-15 06:53:51 我覺得早期農業社會每家每戶人口眾多。 因此嫁出去的女兒如果攜家帶眷回娘家蹭飯,對於娘家兄弟來說是一種負擔, ,過年過節每家都是慶祝豐收,如果此時蹭飯豈不是等同於夫家日子過得很辛苦。所以延伸出這種習俗。 但現代的社會環境和結構早就不同,其實我覺得應該不用墨守成規,守住這種不合時宜的傳統! 陳瑋怡 2022-12-15 06:37:13 所以從小年夜就開始都在娘家,就沒有除夕初一回家的困擾了? Mena Wu 2022-12-15 06:32:52 真的很令人傻眼的迂腐觀念! Jia Jia 2022-12-15 05:54:27 除夕每年都回去...以前父系社會的陋習聽聽就好了... « 上一頁 1 ... 5 6 7 8 9 ... 63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劉小波 2022-12-15 06:53:51 我覺得早期農業社會每家每戶人口眾多。 因此嫁出去的女兒如果攜家帶眷回娘家蹭飯,對於娘家兄弟來說是一種負擔, ,過年過節每家都是慶祝豐收,如果此時蹭飯豈不是等同於夫家日子過得很辛苦。所以延伸出這種習俗。 但現代的社會環境和結構早就不同,其實我覺得應該不用墨守成規,守住這種不合時宜的傳統!
我要回應
2022-12-15 07:31:12
2022-12-15 07:24:02
2022-12-15 07:20:17
2022-12-15 07:19:38
2022-12-15 07:11:42
2022-12-15 07:04:29
2022-12-15 06:53:51
2022-12-15 06:37:13
2022-12-15 06:32:52
2022-12-15 05: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