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時間真的很短建議延長午餐時間…..小孩是要吃多快,都用吞的最快!
老師不願處理最大原因是因為時間過短!
應該從根本問題解決吧!
而且既然都半天,為何要很免強的12:50放學?
不能1:30嗎?不能讓孩子有細嚼慢嚥吃完嗎?
非要逼的一些老師用餐開始20分鐘就叫沒吃好的站著吃、上講台吃?
我記得我國小時老師沒有陪吃飯,爲什麼現在的小孩就要???,是有多匡金???
國小自理能力沒這麼差吧
低年級應該是需要的
不要用“陪”,“陪”感覺只有陪伴,讓很多人覺得很輕鬆,重點是要“指導”,指導用餐禮儀,指導盛飯技巧,指導餐後清理方法,指導潔牙、午睡……,事情很多,是真的會沒時間吃飯,小孩午睡時,除了秩序,有時還要抓緊時間批改作業,整理上午上課的教具,拿出下午的教具,也無法跟著午睡!!!
上小學了 還需要陪吃? 除了剛開始不熟悉整個流程需要引導以外 熟悉中午吃飯的整個流程後 放手讓小孩自己去做不是正常的嗎 ? 基本上老師也不會離開教室去到哪 還是會注意整個班的動態啊
我不懂陪吃的意義,不就大家盛好,各自吃各自的就好,注意幾個廚餘倒比較多,提醒偏食問題就好
小孩沒人陪吃不好的話,家長怎麼不拿自己的午休時間去學校陪自己小孩吃飯勒??
老師不是都一起吃嗎??以前有些老師還會問,有人要打包嗎?剩下的才是廚餘??
馬來西亞的學生都是自己去食堂買東西吃
所以看到這個其實有點驚訝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鳳療30年的恩典之路 一場愛的接力賽
鳳山早療中心(以下簡稱鳳療)從一個據點向外拓展,走過30載,如今從一株幼苗茁壯成蔭庇無數家庭的大樹,陪伴慢飛天使...
{桃園美食}大溪伴手禮推薦:「Soyue層玥 千層酥燒菓子大溪伴手禮盒專賣店」店家試吃超豪邁,必吃:海鹽焦糖蝴蝶結千層酥、經典奶油千層酥棒
{桃園美食}大溪伴手禮推薦:「Soyue層玥 千層酥燒菓子大溪伴手禮盒專賣店」店家試吃超豪邁,必吃:海鹽焦糖蝴蝶...
「悅來悅棒」奪冠!地板滾球聯誼賽熱力登場
文|蘇麗華 攝影|何維綱 「悅來悅棒」、「WHO怕滬」、「道奇隊」&hell...
從服務學習出發 香港學子體驗世界觀與社會共融
(圖說:香港音樂及藝術家協會帶領香港瑪利曼小學的學生們,至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淡水中正小作所參訪及...
茶山裡的守護者 居服員伴長輩把孤單變安心
文|蘇麗華 攝影|何維綱 在坪林這座被茶香圍繞的山城,坪林居家式長照機構的居服員團隊每...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