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以前過中午就下課回家啦,誰還在學校吃,要供午餐就用便當盒裝好帶走,老師也可以早休息
老師可以不陪,但一定要有大人監護這些小孩,不然這段期間出事怎麼辦?如果學校無人手,可以考慮尋求家長輪班陪伴。
老師辛苦了尤其是陪小一生吃飯
我記得小時候從幼稚園到國中,吃午餐都有老師一起吃呀!從幼稚園就要開始抬餐具了,自己拿著餐具到前面老師幫忙打飯菜;國小是全校師生一起在餐廳吃,大家在幾點前就要把餐盤放在座位上了,吃飯前高年級先幫忙打飯菜,低年級生吃飯也不用老師餵呀!全部師生一起開動,老師只會看一下有沒有人挑食不吃,通常在學校吃飯再不喜歡的菜色,孩子都會吃,吃完各自碗盤自己清洗,難後刷牙;中年級生負責打掃餐廳環境;其實幼稚園和國小午餐結束後,放學時間到該放學的就放學了,沒有遇到老師在學生午休時間才吃飯的,老師也是跟著午休或忙事情,難道各縣市或城鄉差距會導致南部和比較偏鄉的孩子較獨立配合嗎?
當大家在討論老師該不該陪伴時,我就在想,是我老了嗎?為何以前小時,就算午餐沒老師陪伴,同學們仍能快樂的用完餐,是以前的小孩比較野草,還是現在的家長把小孩養的太嬌貴了呢?
老師們應該要改變心境 試著適應環境而不是環境來適應你。 也許可以考慮轉職,流浪教師非常多。大家都辛苦。在外面辛苦奔波的基層勞工也有很多人沒有辦法很安穩的吃飯! 像醫院的護理師 為了照顧病人在醫院,都要吃戰鬥餐,一個餐要中斷三四回,甚至可能都沒吃飯就忙到下班。 還是他們也該聲明一下~ 吃飯的時間病人不可以按鈴呼叫
老師不是老闆,不要付一點錢,就要對方做牛做馬,教低年級是愛心,不是薪資,不要把老師最後的一點愛心,消費殆盡。
德國的小學一年級都能計劃自己生活計畫了!
我們還要老師餵學生吃飯嗎?
廢父母養廢物
我是一個安親班老師,帶23個一年級小朋友,中午打飯、顧小孩吃飯一手包辦…。
我看到的問題是:各個安親班沒有像學校那樣的中央廚房,都是向外面餐館訂餐,每天製造的垃圾才是嚇人啊!顧小孩吃飯雖然累,但教久了就能改善了。
且補習班的伙食,很難有水果及湯類的食物,營養均衡難顧及。所以我比較希望學生能在學校吃飯,至於誰看顧孩子吃飯倒是可以想方法解決。記得我小學時,都是吃營養午餐,五六年級時還要去幫忙低年級提餐桶、打菜,挺好的。
尊重老師吃飯時間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勇闖人生迷宮 用「選擇」貼近障礙者的日常
(圖說:伊甸第12屆「無障礙生活節」台中場,邀請民眾勇闖「人生迷宮」,思考每個抉擇時刻。) ...
彰化服務使用者首登球場 團隊默契勇闖六強
(圖說:伊甸慕樂小作所與以樂學苑首度聯手參加「2025第二屆小作所樂樂棒球友誼賽」,成功挺進六強賽。) &...
「敲敲愛,翻轉老化」,你我一起來
(圖說:伊甸聽障舞團帶來精彩的舞蹈,為活動揭開序幕。) 文|蘇麗華 攝影|何...
阿嬤的笑容回來了 巷弄長照站是第二個家
圖說:王謝錦蓮阿嬤(中)來到伊甸台南以勒巷弄長照站後,一步步走出陰霾,臉上也漸漸重現笑容。) ...
Utroo café 寓所咖啡 坐落於信義區的美食藝術 日式唐揚炸雞飯 義式香草嫩雞腿沙拉 肉桂捲
Utroo café 寓所咖啡 店家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