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本來老師中午的時間都需要陪小朋友一起吃午餐 才知道小朋友的吃的情形怎麼樣 大家才會尊重老師的辛勞
我一直以為都吃完午餐才放學耶
小時候不都這樣?
一直說媽寶媽寶, 嫌棄媽寶,是誰培養出一堆經不起風吹的孩子? 過去沒有老師陪,還沒有出現一大堆精神異常的孩子。 現在養跟養豆花一樣。 結果出一堆精神異常的孩子。 自己護孩子跟護豆花一樣的孩子應該把孩子領回家去自己教養。怪物家長你們是交多少錢?還是付多少稅費? 要求全時間看護孩子? 有要求就去私立學校。
低年級還是希望有老師陪同吃午餐,等中年級就不用了。
改發便當帶回家可以照顧弱勢家庭,也可以讓家長自己教育孩子,老師快樂下班去~
3000塊真的是滿包山包海的,大家應該更想當專任,而不想賺那三千塊當導師(路過的國中老師,午餐費是自付沒錯,沒有免費過,大家也都習以為常)。然後指導用餐這件事,應該是說原則上導師被期待都會盯著午餐,催著掃地,督促午休,陪吃陪睡,都有評分啊!而且總是被道德觀威脅,所以其實這個議題沒什麼好討論的,大多的老師都會陪吃飯,順便盯秩序,這也是生活教育。
是幼稚園跟國小的差別吧!
我小時候沒有老師陪吃飯?
老師是欠你們的嗎?
說真的,以前帶低年級中午與孩子們吃飯,我都是五分鐘解決一餐,而這五分鐘還要包含管秩序,常常都不知道自己在吃些什麼,只是不要讓自己餓肚子而已。然後用剩下的時間繼續管秩序、管哪個孩子挑食,接著趕著要放學。雖然真的很辛苦,不像外界想得如此容易,不過我也因為這樣更了解孩子。順道一提,我連平常上廁所都是利用快上課的前一分鐘衝去,因為下課的十分鐘非常忙碌。老師真的是良心事業,我也很感謝我孩子們的老師,謝謝他們的付出。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從街頭到社區 街頭藝人轉型記
文|朱聖恩 攝影|陳韋儒 日頭驚黃昏 月亮驚天光 我驚手若酸 厝內著...
山路再遠,也要載你一程
文 | 謝馨霈 攝影 | 林浥郎 宜蘭縣大同鄉坐擁壯麗山林與溪流,蜿蜒入雲的翠綠山巒,對旅人而...
奇花異果鮮果冰棒 媽祖保庇籤詩組 台灣在地特色水果新鮮製成
奇花異果 客服專線:02-29907819 官方網站:奇花異果-手工水果冰棒第一...
花漾球鑰匙圈串起臺韓交流 感受身障服務溫暖
(圖說:韓國身心障礙者家庭協會的貴賓(右)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補助伊甸基金會辦理大同小作所的學員,共同完成「花漾球...
事半功倍的【MINGTOOL銘刀】日本鋼廚房剪刀,讓烹飪更加迅速便利
為了給家人最好的,在成為家庭主婦的路上不知不覺一整天的三餐都得在自家廚房打理起來,而煮婦魂就這樣展開!成為煮...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