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反對陪低年級生吃午餐」,家長轟失格!你覺得老師應該要陪吃飯嗎?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台中市賴厝國小去年五月因為「老師該不該陪學生吃午餐再放學」一事沸沸揚揚。事件起於上百名家長投訴由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校內教師會以「影響老師休息時間、低年級吃很慢、學生還在換牙、挑食…」等等理由,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 根據聯合新聞,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表示,仍在問卷調…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不想手把手在學校教小朋友,就不要入行了!老師不是每個人都配的起的敬稱。
https://www.gvm.com.tw/article/41588
導護阿嬤、吃飯課輔家長輪顧、教國小課本家長也不會輸老師!何必要只想教課本的老師忘了什麼是自己的工作呢?遇到腦殘自私老師當然要變身怪獸家長對付!
有些學生沒學校午餐回家沒東西吃...
看完內文,只看到家長會就是自以為凌駕於教育部之上的怪獸家長兼慣老闆。
因為如果把場景換成公司,大家應該就能體會了,
今天公司每個月發3000$,
要求你每天中午要把午餐拿到機台旁去吃順便顧機台,
而原本慣老闆就有要求你6點半就要到公司指揮交通,兼開機顧機台。
講白話一點,這每個月3000$真好用,可以完全凌駕勞基法之上,
叫你提早上班與剝奪你午休時間。
沒有應該不應該,而是尊重意願。提高導師費是一個方式。
為什麼內文有人要把幼兒園老師拖下水,知道我們中午用餐時段跟打仗一樣嗎??
我覺得要學會尊重才重要,而不是陪不陪吃飯,這不是很重要
請教育部增加低年級老師人數,一個班2個老師,可以緩解老師因為學生少被解聘沒工作問題,又可以達到更好的教育品質。時代不同,要改變做法,順應時事。
真心建議若是低年級孩子們,最好還是陪同吃飯,會比較安全,有時會有丸子類食材,萬一噎到了可即時發現處理
當家長的知道老師也辛苦了但不應該用這種方式發聲。至少老師可以延期吃飯時間。
可知道還有更多人跟你們一樣是沒有辦法準時也沒有辦法 舒坦的吃一頓飯!最辛苦的護理師吃飯像打仗 吃頓飯可能要中斷 3-5次甚至可能一路餓肚子到下班!有誰叫~沒有! 因為這是社會給予的, 只能私下抱怨 因為這是社會給予的「應該」的責任! 叫也沒人聽到
推薦閱讀
旅遊不知去哪裡,跟媽媽經放心玩
放假跟著媽媽經一起放心玩,精選台灣各地高CP值渡假飯店,為每一個家庭帶來快樂十足的親子假期!
小琪用行動 照亮生活的每一刻
(圖說:在國家級教練謝大偉(左)的指導下,伊甸臺南蒲公英小作所的學員小琪,投出了比以往更穩、更有自信的一球。) ...
舊衣重生,也讓生命發光 一場不一樣的時尚秀
(圖說: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學生(左)與燕巢家園學員一同走秀。) 文|蘇麗華 攝影|...
撐起日常的力量 輔具之外的人與故事
(圖說:張淳弼示範操作移位機,讓照顧者能省力又安全。) 文/蘇麗華 攝影/...
小作所出遊 家長學放手
文|朱聖恩 攝影|楊政翰 為實踐CRPD (Convention on th...
當坪林遇上慶尚北道:超高齡社會的地方縮影
文、攝影|蘇麗華 茶香飄散的坪林,被群山與溪水環抱,是一處靜謐而美麗,卻也快速老化的山...
大家都在討論
孩子們待學校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真的不懂為何還要讓低年級孩子們留在學校吃午餐,現在孩子們已經沒啥童年了,低年級留校吃午餐用意在哪?低年級放學就是回家和家長們培養親子關係吃午餐即便是短短30分鐘也可享受的父母親的親親啊!老師們已經很累了,不要再讓她們如此勞累吧!國小老師又不是幼稚園老師,就算他們有多領班導費用,那請問學校校長也領同樣的薪水甚至更多,那乾脆請校長來陪如何?(個人想法若有得罪或發言不當請見諒)因為發現這些年來住家附近有些國小幾乎都是放學不放學還留低年級孩子們在校用餐,真的不懂意義在哪裡 ?教育部規定嗎??
志工這個idea不錯!
低年級的孩子,遇到熱騰騰的湯湯水水,有辦法自律不監督去執行打飯、菜、湯?
老師不願意因為壓力或是想休息能諒解,學校其實可以傾向邀請志工參與幫忙,讓志工也能跟孩子一同用餐。